充氣軟式洗頭槽1.jpg

  生病臥床的媽媽無法起身,雖然可以擦澡清潔身體,但頭髮無法用擦的,還是要洗才會乾淨,住院期間可以花錢,請專門的美髮師到病房來服務,出院後一切就要靠自己,住院時美髮師在幫媽洗頭,媽並沒有很舒服,因為媽媽的頸椎也有轉移,脖子靠在硬硬的洗頭槽時,她感覺會痛,所以在病房洗頭髮時,我都要全程扶住媽媽的頭部,讓脖子不要完全靠到洗頭槽,頸部騰空沒壓到就不會痛,但這樣還是不太方便洗,總要配合美髮師來移動雙手,感覺媽媽也不太舒服,所以每次要叫美髮師來洗頭,媽媽都說不想洗,媽媽說不,我還是有叫人來洗,不洗會癢也無法不洗,出院後,告訴媽媽,我去買專用的洗頭槽來幫她洗頭好嗎?媽媽說硬硬的盆子靠在脖子上很痛,就算我去買來,她也不要洗,這讓我也傷腦筋,上網想找找看是否還有其他材質的洗頭槽可以選購,沒想到洗頭槽還有分硬式和軟式的,軟式的是充氣的,我看到好高興,本來以為病人用的洗頭槽,就像我在醫院看到的那種,沒想到還有充氣式的,雖然可以從網上直接訂購,但買東西我還是喜歡看到實物,在台大新竹分院門口就有好幾家醫療器材行,想說去問問看,如果買不到再網上訂購,結果有買到耶!回來就馬上吹氣起來試試看,媽媽說脖子靠在上面很舒服,不會痛就不再怕洗頭髮,有了軟式洗頭槽,媽媽每隔2-3天就洗一次,保持清潔,人也會覺得舒服一點。

**充氣後的洗頭槽感覺像是躺在游泳圈上面,軟軟的有彈性,洗頭槽內側邊邊有排水孔。
充氣軟式洗頭槽2.JPG  

**排水孔有連接管子,只要在床邊地上放一個水桶,將管子放在水桶裡,洗頭的髒水,就會從排水孔,沿著管子流到水桶,管子底端有鐵絲可以固定開口,讓水流保持暢通。
充氣軟式洗頭槽3.JPG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