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再也不用受病痛之苦,17日早上就有發現媽媽情況不太對勁,手及臉都很冰冷,呼吸也覺得吃力,雖然之前護理師已教我如何辨別臨終現象,但碰到狀況還是會慌,打電話告訴護理師量不到媽媽旳脈搏及媽媽出現的一些現象,護理師依我的敍述,告訴我是時候到了,並說會儘快過來看媽媽,也要我通知妺妺們趕快回家見母親最後一面,後來護理師來了,告訴媽媽,她會在旁邊幫忙,請媽媽放心,過沒多久,護理師就說媽沒心跳了,她說媽媽是怕我們不知如何處理,在等護理師來,看到她來就安心離開,從發現不對勁到離開,並沒經過很久,媽媽沒受太多的痛苦,走的很安詳。

  八月初確定媽媽轉移至癌末時,醫生就有告知最多不超過3個月,要我們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在照顧,就不會有遺憾,隨著時間的靠近,心情也異常的沈重,總希望有奇蹟出現,但又不忍心媽媽繼續受折磨,這幾個月都陪在母親身邊照顧,相信媽媽也會覺得欣慰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