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餅.jpg

  回台灣吃了胡椒餅之後,就有在想也要來自己做胡椒餅,但最近都忙著在shopping,要買聖誕節送人的禮物,一直到昨天才有空做餅,怕小孩不能接受黑胡椒的辣味,所以我只放2小匙,小孩說這樣的味道剛好,嚐起來胡椒味淡淡的,但我覺得胡椒餅的特色,就是要吃到很多的黑胡椒味,所以可以加到3小匙,要吃多辣就照自己的喜好來放,餅皮的部份我也依家人喜歡的口感來調整,做好的餅,外酥內軟有層次,內餡飽滿多汁又不油,還有很香的蔥味,我覺得好吃。

胡椒餅

餅皮材料: 中筋麵粉 360g     糖 25g     鹽 3/4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5tsp    水210g    油 15g

油酥材料: 低筋麵粉 90g    椰子油 50g(也可用豬油、奶油或其他油)

內餡材料: 小里肌(或後腿肉、胛心肉) 225g    絞肉 225g    蔥 120g    蛋 1個   

內餡調味料: 醬油 1Tbsp    醬油膏 1.5Tbsp    鹽 1/4tsp    黃糖(light brown sugar) 1Tbsp    五香粉 1tsp    黑胡椒粉 2-3tsp    米酒 1Tbsp    薑末 1tsp    水 25g   太白粉或地瓜粉 2tsp    香油 2-3tsp

表面材料: 黃糖(light brown sugar) 1Tbsp    水 1Tbsp    生白芝麻

做法:

1.  小里肌切小丁。(家裡只有小里肌,這部份可以用後腿肉或是胛心肉,內餡一半用切的肉較有口感。)
胡椒餅做法1.JPG

 2.  絞肉、小里肌肉丁、蛋及調味料攪勻。(喜歡辣一點,黑胡椒粉可以再多放。)
胡椒餅做法2.JPG

 3.  太白粉最後加,內餡拌完後先放冰箱備用,蔥切蔥花放室溫讓蔥乾一點,也讓蔥旳嗆味減少。(內餡冰過也會比較好包)
胡椒餅做法3.JPG

 4.  餅皮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攪打成糰。(水份預留1大匙調節用,不夠再加,如果沒有麵包機或攪拌機,用手揉成光滑麵糰也可以。)
胡椒餅做法4.JPG

5.  成光滑麵糰後,直接留在麵包機中發酵45-60分鐘,夏天溫度高發酵時間可以少一點。(我打至麵包機停止,再按結束並拔掉插頭。)
胡椒餅做法5.JPG

6.  接著做油酥,我用椰子油,冬天會凝固,所以看起來白白的,將油和麵粉拌成糰,如果油是液體狀,拌好的油酥會稀軟一點。(可用其他油來做,不同的油,烤好的酥度可能不太一樣。)
胡椒餅做法6.JPG

 7.  油酥成糰就好,如果無法成糰,再酌量加些油繼續拌成糰。
胡椒餅做法7.JPG

8.  發酵好取出。
胡椒餅做法8.JPG  

 9.  將麵團的氣泡壓出稍滾圓,再包入油酥。(這可以不用像在做蛋黃酥時,要分別包油酥再擀開,我用大包酥三折法會快一點。)
胡椒餅做法9.JPG

10.  將包油酥的麵團擀成一大片。
胡椒餅做法10.JPG

 11.  再折兩折。(第一次三折法)
胡椒餅做法11.JPG

12.  我習慣將麵團轉向,再蓋保鮮膜,鬆弛5-10分鐘再擀開。
胡椒餅做法12.JPG

13.  鬆弛過後再擀開。
胡椒餅做法13.JPG

14.  第二次三折法。(一樣再蓋保鮮膜鬆弛5-10分鐘。)
胡椒餅做法14.JPG

 15.  鬆弛後再擀開,將麵團切分12份。
胡椒餅做法15.JPG

 16.  將小麵團周圍的邊,向底部拉緊,有層次的邊就會包在裡面,麵團變成圓形,等會擀開才好包餡。(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麵團表面才不會乾乾的。)
胡椒餅做法16.JPG

 17.  先準備包好表面要沾的糖水,黃糖(二砂糖)和水先攪勻備用。
胡椒餅做法17.JPG

 18.  小麵糰擀開,包入肉餡。
胡椒餅做法18.JPG

 19.  將口先收一半,塞入多量的蔥之後,再完全收口。
胡椒餅做法19.JPG  

 20.  在表面刷上糖水。
胡椒餅做法20.JPG

 21.  或用拿起整個麵團來沾糖水。
胡椒餅做法21.JPG

 22.  再沾上芝麻。
胡椒餅做法22.JPG

 23.  做好一一排入烤盤,就可開始預熱烤箱用200度C或400度F。
胡椒餅做法23.JPG

 24.  預熱好,就可放烤箱中層來烤約20分鐘,烤至表面金黃即可。
胡椒餅做法24.JPG

 25.  外酥內軟,肉餡多汁。
胡椒餅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小吃&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椒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