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煮蛋巧克力餅乾2.JPG

  其實這份食譜是去年做的,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po,餅乾的材料裡有蛋很平常,但這份食譜加的不是生蛋,而是白煮蛋,感覺就有點奇怪,雖然也曾做過加熟蛋黃的餅乾,但這次的餅乾,連熟蛋白也加,在網上找到這份食譜時,就是很好奇,加煮熟的蛋白做出來的餅乾,會是什麼樣的口感,所以也做了這款餅乾,嚐起來就是一般的巧克力餅乾,但烤過後的熟蛋白碎丁,口感也變得QQ韌韌的,餅乾味道没變,還是巧克力味,但多了Q韌的口感,没說你一定想不到是加熟蛋白,既然做了,想想也po出來,因為餅乾不會不好吃,嚼起來感覺還蠻特別的。

白煮蛋巧克力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 11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75g    白煮蛋 1顆    香草精 1tsp(不加也可以)   中筋麵粉 15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苦甜巧克力豆 60g

做法:

1.  白煮蛋先切碎備用。(蛋白的部份也不用切太碎,太小塊烤過後會太韌,還有點硬,最小不要比2/3顆葡萄乾還小。)
白煮蛋巧克力餅乾做法1.JPG

2.  軟化奶油和黃砂糖打至乳霜狀。
白煮蛋巧克力餅乾做法2.JPG

3.  加入香草精打勻。
白煮蛋巧克力餅乾做法3.JPG

4.  加入切碎的白煮蛋拌勻。
白煮蛋巧克力餅乾做法4.JPG

5.  加入過篩的粉類(中筋麵粉、泡打粉)拌至無乾粉就可以。
白煮蛋巧克力餅乾做法5.JPG

6.  加入苦甜巧克力豆拌勻。
白煮蛋巧克力餅乾做法6.JPG
白煮蛋巧克力餅乾做法7.JPG

7.  拌好的麵團分成15份,滾圓再稍壓扁,不要壓太扁,讓麵團保有些厚度。
白煮蛋巧克力餅乾做法8.JPG

8.  烤箱預熱,用350度F(175度C)烤約12分鐘。
白煮蛋巧克力餅乾做法9.JPG

9.  剛烤好有點軟,稍放一下,趁餅乾還有熱度,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也可以讓底部更乾爽。
白煮蛋巧克力餅乾做法10.JPG

10.  紙巾吸了一些油。
白煮蛋巧克力餅乾做法11.JPG

11.  蛋白在餅乾裡,烤過後口感QQ的,嚐不出是蛋白。
白煮蛋巧克力餅乾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餅乾 白煮蛋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