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司康1.JPG

  司康(scone)是一種英式簡易快速的點心,利用泡打粉讓點心膨脹,因為是用泡打粉,所以口感比較接近蛋糕,而不是麵包的口感,剛烤好嚐外酥內鬆軟,做法簡單,只要將材料稍拌成團就好,要好吃在混合的過程中,就要避免搓揉,讓麵粉不會出筋,才能有鬆軟的口感,家裡還有剩很多果乾,之前做的水果麵包也吃完了,這次就換做水果司康,用一樣的果乾,但嚐起來和麵包有不同的口感,我也加了cream cheese,感覺口感更鬆軟也不會乾乾的。

水果司康

材料A: 中筋麵粉 400g    無鋁泡打粉(baking powder)1Tbsp    鹽 1/2tsp    糖 100g    無鹽奶油 110g    cream cheese 1盒(225g)   蛋 1顆    牛奶 110g+1大匙    香草精 1tsp

材料B: 綜合果乾 250g(可隨意混搭任何果乾,我用了葡萄乾、蔓越莓乾、杏桃乾、藍莓乾、鳳梨乾)   蘭姆酒 1Tbsp(如無可用等量熱水代替)   熱水 1Tbsp

做法:

1.  果乾加入蘭姆酒及熱水拌一拌,讓果乾吸收水份。
水果司康做法1.JPG

2.  乾性材料麵粉、泡打粉、糖及鹽,先放入鍋中拌一拌。
水果司康做法2.JPG

3.  奶油和cream cheese用刀先切成小塊狀。
水果司康做法3.JPG

4.  再加入奶油及奶油乳酪。
水果司康做法4.JPG

5.  用手揑搓成鬆粉狀。
水果司康做法5.JPG
水果司康做法6.JPG

7.  牛奶、蛋及香草精拌勻。(蛋有大小顆,牛奶先加110g拌,1大匙留著調節用。)
水果司康做法7.JPG

8.  加入牛奶蛋液拌成糰。
水果司康做法8.JPG

9.  隨意拌一拌,成糰就好,拌好的麵團濕黏,不要過份攪拌,盡量避免出筋,如果牛奶還加的進去就加。
水果司康做法9.JPG

10.  加入果乾拌一拌。
水果司康做法10.JPG

11.  拌好的麵團濕黏
水果司康做法11.JPG

12.  拌好的麵團分成兩份,麵團會黏就在表面拍點麵粉,但量不要多,盡量讓麵團保持濕黏狀態,麵團水份多,口感也較濕潤。
水果司康做法12.JPG

13.  稍壓成圓餅狀,再各分切成8份。
水果司康做法13.JPG

14.  一一排入烤盤內。
水果司康做法14.JPG

15.  烤箱事先預熱,用190度C或375度F烤約18分鐘。
水果司康做法15.JPG

16.  我也加了cream cheese,感覺口感更鬆軟也不會乾乾的,剛出爐的最好吃,外皮還有些酥酥的,鬆軟又有香甜的果乾,蠻好吃的。
水果司康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西式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果司康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