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炒里肌彩椒1.JPG

  在美國買整條的里肌肉,會比切片的便宜,而且價差不小,自己買來切,雖然麻煩一點,但想切的厚薄,可自己決定,整條里肌肉顏色有深淺,深的部份肉軟紋路也不規則,我常直接隨意切碎丁來炒,大小形狀不一也無妨,這次搭配切丁的彩、青椒,顏色豐富也好吃。

**買一條里肌肉,但肉質口感有不同,左邊顏色較深的部份,肉質較軟,口感較嫩,適合拿來炒,右邊顏色較淺,肉較結實,適合切厚片做肉排,所以買整條里肌肉,都會依不同部位,做不同處理。
碎炒里肌彩椒做法1.JPG

碎炒里肌彩椒

材料: 里肌肉 350g    青椒 1顆    彩椒 3顆(我選不同色)   薑末 1.5tsp    蒜 3瓣

醃肉料: 醬油 2tsp    糖 1/2tsp    香油 1tsp   太白粉 1/2tsp

調味料: 豆瓣醬 1Tbsp    糖 1/2tsp    鹽

做法:

1.  里肌力切碎丁,加入醃肉料拌一拌,青椒、彩椒切丁,薑、蒜切末。
碎炒里肌彩椒做法2.JPG

2.  鍋中入油,炒香薑、蒜末。
碎炒里肌彩椒做法3.JPG

3.  加入里肌肉丁炒熟。
碎炒里肌彩椒做法4.JPG

4.  加入豆瓣醬及糖拌炒。
碎炒里肌彩椒做法5.JPG

5.  炒好先盛出備用。
碎炒里肌彩椒做法6.JPG

6.  再加一點油炒青椒及彩椒。
碎炒里肌彩椒做法7.JPG

7.  青椒、彩椒可以生吃,所以不用炒很久。
碎炒里肌彩椒做法8.JPG

8.  再加入炒熟的里肌肉拌一拌。
碎炒里肌彩椒做法9.JPG

9.  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就補點調味料。
碎炒里肌彩椒做法10.JPG

10.  盛盤上桌。
碎炒里肌彩椒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里肌肉料理   青椒、彩椒料理    豆瓣醬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