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自製春捲皮2.JPG

  雖然在美國也買得到冷凍的春捲皮,但喜歡嘗試的我,也想自己做,傳統做法技術太高,自知能力不足,所以還沒敢嘗試,但想做也不一定要用傳統的做法,只要吃起來口感、味道一樣,不同做法又何妨,最重要是失敗率低,自己動手做的意願就會高些,曾在網上看過,有人將冷水麵擀薄蒸熟,再拿來包料吃,我試著用燙麵來做,因為我曾用燙麵來做荷葉餅(合菜戴帽&荷葉餅),再用乾鍋烙餅,餅皮厚些,現用不同的做法,可以讓餅皮更薄,還保有彈性及軟Q韌的口感,做好的餅皮薄到透光,感覺就像春捲皮,口感也像,炒了料包來吃,覺得比市售冷凍春捲皮還好吃,而且也不會乾乾的,想吃隨時動手做,就可以吃到新鮮的春捲皮真好,做法不難,即使新手也可以嘗試。

簡易自製春捲皮

材料: 中筋麵粉 200g    開水 80g    冷水 35-45g    鹽 1/3tsp(用1/2小匙裝八分滿)

做法:

1.  中筋麵粉、鹽放入鍋內,再加入開水。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1.JPG

2.  快速攪拌。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2.JPG

3.  再加入冷水揉成麵糰。(冷水慢慢加直到成糰,因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加入水量就自己調整,直到揉成稍具光滑的麵團,醒過後就會完全光滑。)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3.JPG

4.  揉好放置一旁至少醒30分鐘,超過30分鐘也無妨。(將揉好的麵團裝入塑膠袋內醒或是鍋子蓋上保鮮膜。)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4.JPG

5.  醒過的麵團變的更光滑。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5.JPG

6.  將麵團分成16份,再鬆弛5-10分鐘。(鬆弛再擀開更不會回縮)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6.JPG

7.  每個小麵團擀開約直徑10-11公分。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7.JPG

8.  取一片擀開的麵皮,刷上少許油。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8.JPG

9.  疊上另一片,再刷油再疊,8張為一組,抹油再層層疊上去。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9.JPG

10.  16片就可疊成兩份。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10.JPG

11.  用手均勻的在每個地方按壓,讓麵皮慢慢的撐大。(用按壓的方式撐開麵皮,麵皮會更密合,厚薄也會更平均,如果一開始就用擀麵棍,在擀開的過程中,因為麵皮間有抹油,反而容易滑動,造成厚薄大小不均,邊緣的麵皮也會比較厚。)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11.JPG

12.  也要翻面按壓,這樣上層和底層的部份才會平均,上層有壓大一些,就要翻面按壓,再翻回來繼續按壓,來回翻面兩三次按壓,麵皮就可攤開的很均勻,這樣蒸好的春捲皮,每一張大小厚薄才會平均。(一定要來回翻面按壓)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12.JPG

13.  將麵皮撐大約直徑20公分(8吋)大小,這樣大小厚薄最剛好,也不是越大越好,越大麵皮當然會攤的更薄,但如果太薄,蒸好撕開時就容易破。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13.JPG

14.  再用擀麵棍輕輕擀一下,讓麵皮更平整,前一個做法,可按壓到約19公分,最後再用擀麵棍擀平整,這樣麵皮大小就有8吋,儘量控制在21公分以內,但不要超過21公分,不然撕開時有可能會破。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14.JPG

15.  兩份都擀至20公分大小。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15.JPG

16.  其中一份抹油。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16.JPG

17.  就可疊上另一份一起蒸。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17.JPG

18.  蒸籠鋪上防沾紙或濕布,再放上擀開的麵皮,如果鋪上濕布,底層的麵皮也抹點油,我擔心會黏,抹油較保險,因為我沒用濕布做過,不知道結果如何,所以先頭防,我都鋪防沾紙,防沾紙不會黏。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18.JPG

19.  水開放上蒸籠,用中大火蒸10分鐘,蒸好移開放至稍不燙手就撕開,但還保有一些溫度會更好撕。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19.JPG

20.  輕輕撕開,如果第一張不好撕,先將春捲皮撕成數份,再取其中一小份再分別撕開。
簡易自製春捲皮做法20.JPG

20.  撕好就可先折兩折放盤子上。
簡易自製春捲皮1.JPG

 小叮嚀:

**用按壓的方式撐開麵皮,麵皮會更密合,厚薄也會更平均,如果一開始就用擀麵棍,在擀開的過程中,因為麵皮間有抹油,反而容易滑動,造成厚薄大小不均,邊緣的麵皮也會比較厚。

**要翻面按壓,這樣上層和底層的部份才會平均,上層有壓大一些,就要翻面按壓,再翻回來繼續按壓,來回翻面兩三次按壓,麵皮就可攤開的很均勻,這樣蒸好的春捲皮,每一張大小厚薄才會平均。

**麵皮撐大約直徑20公分(8吋)大小,這樣大小厚薄最剛好,也不是越大越好,越大麵皮當然會攤的更薄,但如果太薄,蒸好撕開時就容易破。

**放至稍不燙手就撕開,但還保有一些溫度會更好撕。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小吃&點心    自製食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春捲皮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