櫛瓜起司司康1.JPG

  櫛瓜是可以拿來做甜點的蔬菜,曾做過櫛瓜蛋糕(Zucchini Bread)櫛瓜布朗尼,做出來的蛋糕口感濕潤,也不會有蔬菜味,這次想做櫛瓜司康,做法不難,做好的櫛瓜司康,一樣濕潤鬆軟又好吃。

櫛瓜起司司康

材料: 無鹽奶油 110g    中筋麵粉 350g    無鋁泡打粉 3tsp    糖 70g    鹽 1/2tsp    蒜粉 1tsp(加不加都可以)   蛋 1顆    牛奶 190g+1Tbsp    櫛瓜絲 150g    切達起司絲 120g

做法:

1.  櫛瓜用刨絲刀刨成細絲備用。
櫛瓜起司司康做法1.JPG

2.  奶油切小塊。
櫛瓜起司司康做法2.JPG

3.  乾性材料麵粉、泡打粉、糖及鹽,先放入鍋內拌一拌,再加入奶油。
櫛瓜起司司康做法3.JPG

4.  用手揑搓成鬆粉狀。(將奶油和麵粉充份混合)
櫛瓜起司司康做法4.JPG

5.  蛋和牛奶先拌勻。(蛋有大小顆,牛奶先加190g拌,1大匙留著調節用。)
櫛瓜起司司康做法5.JPG

6.  牛奶蛋液倒進粉裡拌成糰。(隨意拌一拌,成糰就好,拌好的麵團濕黏,不要過份攪拌,盡量避免出筋,如果牛奶還加的進去就加。)
櫛瓜起司司康做法6.JPG

7.  加入櫛瓜絲、起司絲及蒜粉拌。(蒜粉臨時才決定要加,所以後放,不然就先加到麵粉裡。)
櫛瓜起司司康做法7.JPG

8.  拌好的麵團濕黏。
櫛瓜起司司康做法8.JPG

9.  拌好的麵團分成兩份,麵團會黏就在表面拍點麵粉(只在表面拍乾粉),盡量讓麵團內部保持濕黏狀態,麵團水份多,口感也較濕潤。
櫛瓜起司司康做法9.JPG

10.  稍壓成圓餅狀,再各切成6份。
櫛瓜起司司康做法10.JPG

11.  一一排入烤盤內。
櫛瓜起司司康做法11.JPG

12.  烤箱事先預熱,用190度C或375度F烤約17-18分鐘。
櫛瓜起司司康做法12.JPG

13.  加了起司及蔬菜,不只口感更濕潤也營養。
櫛瓜起司司康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櫛瓜 司康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