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方塊2.JPG

  蘋果很適合拿來做點心,搭配些肉桂粉味道更香,這次做方塊點心,底層是酥酥的塔皮,上層是蘋果軟餡,我還在表面撒了些肉桂糖來烤,增加味道及口感,所以做好的蘋果點心,口感很豐富,味道也香。

蘋果方塊

上層材料: 富士蘋果 1顆(整顆約重300g)   糖 70g(糖依選用蘋果種類的甜酸度可增減)   中筋麵粉 30g    肉桂粉 1/2tsp    無鋁泡打粉 1/2tsp    蛋 2顆

下層材料: 無鹽奶油 75g    中筋麵粉 120g    糖 45g

表面材料: 黃糖(light brown sugar)2Tbsp    肉桂粉 1/4tsp

做法:

1.  先做方塊底,無鹽奶油入鍋中加熱。
蘋果方塊做法1.JPG

2.  奶油煮開會起泡。
蘋果方塊做法2.JPG

3.  邊加熱邊攪拌,直到底部顏色開始變深(淡淡的咖啡色),就可以熄火,煮過的奶油有堅果焦糖的香氣。(煮好的奶油顏色透明,但底部有些咖啡色的沈澱、)
蘋果方塊做法3.JPG

4.  奶油放至稍涼,先加入糖拌勻後,再加麵粉拌。(如果覺得煮奶油麻煩,底層材料可以直接搓拌成鬆散狀,但奶油要切小塊,會比較好搓拌。)
蘋果方塊做法4.JPG

5.  拌好的材料是鬆散狀。
蘋果方塊做法5.JPG

6.  烤模鋪上防沾紙,將拌好的方塊底材料,倒入烤模內用手壓平,可在上面蓋一張保鮮模,再用手壓平整。(我用8x8吋方模)
蘋果方塊做法6.JPG

7.  接著拌上層材料,蘋果除外的其他材料,先入鍋中攪勻。
蘋果方塊做法7.JPG

8.  蘋果去核後,切小丁狀。(削不削皮都可以,皮留著烤好也不會影響口感,所以我沒削皮,但皮要洗乾淨,我用鹽搓洗。)
蘋果方塊做法8.JPG

9.  切好的蘋果加入做法7中拌一拌。
蘋果方塊做法9.JPG

10.  再倒入烤模裡鋪勻。
蘋果方塊做法10.JPG

11.  混合糖和肉桂粉,再均勻的撒在蘋果麵糊上,要用網篩才會撒的均勻。(我用手抓著放,並沒很均勻的散佈。)
蘋果方塊做法11.JPG

12.  放進已經預熱至175度C或350度F的烤箱中烘烤37-40分鐘,至表面有些金黃。
蘋果方塊做法12.JPG

13.  烤好取出放涼。
蘋果方塊做法13.JPG

14.  加了蘋果的點心,不論做成蛋糕或是方塊都好吃。
蘋果方塊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蘋果料理&點心    西式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點心 蘋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