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司康2.JPG

  上次用果乾做了水果司康,兒子說好吃,所以還想再做司康,這次不用果乾,而是用新鮮水果香蕉,有加香蕉香味足,即使我減少一些奶油來做,司康一樣很好吃,少一些奶油,熱量也會低些,不過兒子要求要加巧克力豆,雖然加了巧克力會增加熱量,但有加確實提升美味,我也喜歡加了巧克力豆的香蕉司康。

香蕉司康

材料: 無鹽奶油 75g    中筋麵粉 360g    無鋁泡打粉 3tsp    糖 70g    鹽 1/2tsp    蛋 1顆    香蕉 2條(剝皮後重約200g)   香草精 1tsp    牛奶75g+1大匙    苦甜巧克力豆 60g(可增量或是不加)

做法:

1.  奶油切小塊。
香蕉司康做法1.JPG

2.  乾性材料麵粉、泡打粉、糖及鹽,先放入鍋內拌一拌,再加入奶油。
香蕉司康做法2.JPG

3.  用手揑搓成鬆粉狀。(將奶油和麵粉充份混合)
香蕉司康做法3.JPG

4.  香蕉裝入塑膠袋內壓成泥。
香蕉司康做法4.JPG

5.  再加入蛋、香草精及牛奶拌勻。(蛋有大小顆,牛奶先加75g拌,1大匙留著調節用。)
香蕉司康做法5.JPG

6.  香蕉牛奶蛋液倒進粉裡拌成糰。(隨意拌一拌,成糰就好,拌好的麵團濕黏,不要過份攪拌,盡量避免出筋,如果牛奶還加的進去就加。)
香蕉司康做法6.JPG

7.  最後加巧克力豆拌一拌。(巧克力豆我量沒有放很多,就不會太甜,想要多放或不放都可以。)
香蕉司康做法7.JPG

8.  麵團會黏就在表面拍點麵粉(只在表面拍乾粉),盡量讓麵團內部保持濕黏狀態,麵團水份多,口感也較濕潤。
香蕉司康做法8.JPG

9.  稍壓成圓餅狀,再切成8份。(想分幾份都可以,這次做大一點,我只分8份。)
香蕉司康做法9.JPG

10.  一一排入烤盤內。
香蕉司康做法10.JPG

11.  烤箱事先預熱,用190度C或375度F烤約17-18分鐘。
香蕉司康做法11.JPG

12.  加入較多量的香蕉,取代了部份的奶油,所以吃起來味道香又不油。
香蕉司康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香蕉點心    西式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 香蕉司康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