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蒸烤蘿蔔糕1.JPG

  這星期有買蘿蔔,老公說好久沒吃蘿蔔糕,要不要也做一些來吃,本來買蘿蔔是想煮湯,所以只買一小條,要做蘿蔔糕,蘿蔔量就要多一點才好吃,又懶得再跑超市去買蘿蔔,所以就用這一小條來做簡化版的蘿蔔糕,省略了蒸或烤的步驟,只用煎的,一樣也像平常的做法炒粉漿,但要將粉漿炒更濃稠一點,再用手塑形成圓餅狀來煎,除了外型不一樣,吃起來一樣是蘿蔔糕,原先根本沒打算做蘿蔔糕,所以沒買培根,只放蘿蔔,味道又稍嫌單調了些,靈機一動用肉鬆代替培根,再加青蔥,雖然亂亂加,但光想像這些材料加在一起,應該也不會不好吃才對,事實證明和我想的一樣,這蘿蔔糕很好吃,加肉鬆一點也不會奇怪,多了青蔥味道也超香的,想吃蘿蔔糕,量又不想做太多時,可以試試這簡化版的蘿蔔糕,簡單好做又好吃。

簡化版免蒸烤蘿蔔糕

材料: 白蘿蔔絲 280g(我買一條蘿蔔去皮刨絲重約280g,用量可增減至240-300g都ok)   蝦米 2tsp    油蔥酥 1Tbsp    水 200g    肉鬆 2Tbsp    蔥 2-3支

粉漿材料: 在來米粉(粘米粉)125g    玉米粉 10g(可用等量在來米粉代替)   水 200g    鹽 1/2tsp    糖 2tsp    雞粉 1/2tsp    胡椒粉 1/4tsp

做法:

1.  白蘿蔔去皮刨絲。(我買一條蘿蔔去皮刨絲重約280g,用量可增減至240-300g都ok。)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1.JPG

2.  蝦米稍泡再切碎。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2.JPG

3.  所有粉漿材料放入碗中拌勻備用。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3.JPG

4.  鍋中入油約1大匙,放入蝦米炒香。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4.JPG

5.  加入白蘿蔔絲拌炒,再加入200g的水一起煮軟。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5.JPG

6.  煮至白蘿蔔熟軟,我加入水之後,又煮了8分鐘。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6.JPG

7.  先將火關到最小,再加入調好的粉漿攪拌,拌均勻後,再開成中火。(粉漿加入前,還要再拌一下,避免粉沈底,將火關小拌可防止粉漿結塊。)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7.JPG

8.  拌炒至濃稠狀就熄火。(要炒到快要成團狀就可熄火)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8.JPG

9.  熄火後繼續翻炒,餘溫會讓粉漿更稠,要確定粉漿已稠到可以用手抓起一小團,不然就還要再加熱一下下,讓粉漿更稠。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9.JPG

10.  確定稠度是可以用手操作,就可加入蔥花、油蔥酥及肉鬆拌勻。(肉鬆放不放都可以)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10.JPG

11.  拌成團之後,放至稍涼。(手可以操作的溫度)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11.JPG

12.  戴上塑膠手套,或是手套上塑膠袋來操作,比較不黏手,抓取一小團,再塑形成圓餅狀,放入鍋中煎。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12.JPG

13.  鍋中入油煎蘿蔔糕餅。(用中小火慢慢煎透)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13.JPG

14.  煎至有點上色,翻面再煎。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14.JPG

15.  我來回各翻面兩次,將蘿蔔糕煎透,也煎至金黃。
免蒸烤蘿蔔糕做法15.JPG

16.  除了外型不同,但吃起來是蘿蔔糕沒錯,而且我覺得這比一般的蘿蔔糕還好吃,蘿蔔的比例更多,香氣更足,味道也好,因為多了鮮蔥及肉鬆。
免蒸烤蘿蔔糕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蘿蔔&蘿蔔乾料理    在來米粉(粘米粉)點心    糕&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蔔糕 蘿蔔 在來米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