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麵腸2.JPG

  感覺粉蒸肉就是要用肉來做,才會好吃,試著用麵腸代替肉,來做素食版的粉蒸肉,沒想到也好吃,不想吃太多肉時,麵腸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粉蒸麵腸

材料: 麵腸 3條    蛋 1顆    蒸肉粉 1包(約50g)

醃料: 沙茶醬 1Tbsp    豆瓣醬 1tsp    醬油膏 2Tbsp    糖 1.5tsp    香油 1Tbsp

做法:

1.  麵腸切開成為片狀。
粉蒸麵腸做法1.JPG

2.  裝入塑膠袋內,再加入蛋及醃料拌一拌。
粉蒸麵腸做法2.JPG

3.  放冰箱醃3小時。
粉蒸麵腸做法3.JPG

4.  取出麵腸分別沾上蒸肉粉,排入蒸盤內,袋內的醃料加入2大匙水拌,再倒在麵腸上面。(蒸肉粉裡面的碎米粒會吸水份,但麵腸不像肉類,會出水及油,所以醃料要加點水拌,再倒入一起蒸,如果沒加點水,蒸好的麵腸,外層會比較乾,米粒會硬硬的,我覺得沒那麼好吃。)
粉蒸麵腸做法4.JPG

5.  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一杯水。
粉蒸麵腸做法5.JPG

6.  蒸好取出。
粉蒸麵腸做法6.JPG

7.  切片排盤。
粉蒸麵腸1.JPG

 小叮嚀:

**蒸肉粉裡面的碎米粒會吸水份,但麵腸不像肉類,會出水及油,所以醃料要加點水拌,再倒入一起蒸,如果沒加點水,蒸好的麵腸,外層會比較乾,米粒會硬硬的。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腸、麵筋、烤麩料理    沙茶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