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椰子脆酥餅1.JPG

  燕麥和椰子粉是我喜歡的食材,我常用在做餅乾,因為餅乾容易做,而且我也愛吃餅乾,今天就來分享一款沒奶油,也不用打發的餅乾,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就可以烤,烤好的餅乾是薄酥脆的口感,酥脆又耐嚼,我就喜歡這種口感的餅乾,嚐起來不甜膩也不油,好吃、健康又簡單做的餅乾,大家也可以試試。

燕麥椰子脆酥餅

材料: 燕麥 100g    椰子粉(shredded coconut unsweetened)4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50g    低筋或中筋麵粉 60g    泡打粉 1/2tsp    植物油 60g    水或牛奶 60g

做法:

1.  燕麥、椰子粉、黃糖、麵粉及泡打粉,放入鍋中用雙手搓細搓混這些材料。(泡打粉不加也可以,口感脆硬一點,我加一點讓餅乾口感鬆脆一點。)
燕麥椰子脆酥餅做法1.JPG

2.  加入牛奶及植物油。
燕麥椰子脆酥餅做法2.JPG

3.  翻拌成糰,如果較濕軟,放一下會乾些。
燕麥椰子脆酥餅做法3.JPG

4.  將拌好的材料分成24份,再壓扁,我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
燕麥椰子脆酥餅做法4.JPG

5.  壓薄一點會更快烤乾。
燕麥椰子脆酥餅做法5.JPG

6.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9-20分鐘。
燕麥椰子脆酥餅做法6.JPG

7.  壓一壓餅乾,如果還沒完全硬,就是烤的不夠乾,餅乾沒烤乾,就不會酥脆,如果怕底部上色太深,可翻面放回烤箱繼續烤乾(翻面後可以降溫烤,或是關火用餘溫燜乾),所以前面才說壓薄一點會更快烤乾。
燕麥椰子脆酥餅做法7.JPG

8.  好吃又有口感。
燕麥椰子脆酥餅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燕麥料理&點心   椰子粉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燕麥 椰子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