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蒸烤芋頭糕3.JPG

  不久前做了簡化版免蒸烤蘿蔔糕,po出後有格友問我,如用芋頭材料要怎麼調整,答應格友有空會做芋頭糕,本來打算回美國再做,後來想想也可以做給老爸吃,我想他會喜歡,這次全用在來米粉來做,在台灣就儘量簡化材料,如果想要較接近港式芋頭糕的口感,將在來來粉10g換成等量的玉米粉,我沒買油蔥酥,直接用紅蔥頭爆香,沒加肉鬆,改用海苔片,儘量用現有的材料來做,不然買太多材料,在我回美國前用不完,就會浪費,做好的芋頭糕多了鮮蔥香及海苔味,感覺也是比一般的芋頭糕好吃,拿給老爸嚐,他說第一次吃到加了海苔的芋頭糕,味道特別又好吃,看他一下子吃了4片,就知道他喜歡。

簡化版免蒸烤芋頭糕

材料: 芋頭丁 220g    蝦米 2tsp    紅蔥頭 4瓣(或用油蔥酥1大匙)   水 240g    海苔片 4小包(我用4小包有調味的高崗屋或用1張包壽司的海苔片)   蔥 2-3支

粉漿材料: 在來米粉(粘米粉)135g    水 240g    鹽 1/2tsp    糖 2tsp    雞粉 1tsp    胡椒粉 1/4tsp

做法:

1.  所有粉漿材料放入鍋中拌勻備用。
免蒸烤芋頭糕做法1.JPG

2.  芋頭切丁(約1公分大小的丁狀,不要超過半吋),蝦米稍泡再切碎,紅蔥頭及蔥切蔥花。
免蒸烤芋頭糕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約1大匙,爆香紅蔥頭。
免蒸烤芋頭糕做法3.JPG

4.  炒至紅蔥頭有微微上色,再加入碎蝦米一起炒香。(紅蔥頭不要炒太深,不然加蝦米再炒會太焦。)
免蒸烤芋頭糕做法4.JPG

5.  加入芋頭及水一起煮。
免蒸烤芋頭糕做法5.JPG

6.  煮至芋頭熟。
免蒸烤芋頭糕做法6.JPG

7.  先將火關到最小,再加入調好的粉漿攪拌,拌均勻後,再開成中火。(粉漿加入前,還要再拌一下,避免粉沈底,將火關小拌可防止粉漿結塊。)
免蒸烤芋頭糕做法7.JPG

8.  拌炒至濃稠狀就熄火。(要炒到快要成團狀就可熄火)
免蒸烤芋頭糕做法8.JPG

9.  熄火後繼續翻炒,餘溫會讓粉漿更稠,要確定粉漿已稠到可以用手抓起一小團,不然就還要再加熱一下下,讓粉漿更稠,確定稠度是可以用手操作,就可加入蔥花及海苔絲拌勻。(海苔我用剪刀剪絲或用手撕碎也可以)
免蒸烤芋頭糕做法9.JPG

10.  拌成團之後,放至稍涼。(手可以操作的溫度)
免蒸烤芋頭糕做法10.JPG

11.  戴上塑膠手套,或是手套上塑膠袋來操作,比較不黏手,抓取一小團,再塑形成圓餅狀,放入鍋中煎。
免蒸烤芋頭糕做法11.JPG

12.  鍋中入油煎芋頭糕餅。(用中小火慢慢煎透)
免蒸烤芋頭糕做法12.JPG

13.  煎至有點上色,翻面再煎。
免蒸烤芋頭糕做法13.JPG

14.  我來回各翻面兩次,將芋頭糕煎透,也煎至金黃。
免蒸烤芋頭糕做法14.JPG

15.  芋頭糕多了鮮蔥的香氣及海苔的鮮味。
免蒸烤芋頭糕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芋頭料理&點心    在來米粉(粘米粉)點心    糕&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頭糕 在來米粉 芋頭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