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素高麗菜飯2.JPG

  還沒用這新鍋煮過飯,也來試試看這和一般電子鍋有差嗎?所以中午就煮了高麗菜飯,過年期間都大魚大肉,年後就想吃素一點的,二個人吃簡單一點,也不用再去買素料來炒,直接用素肉醬,素肉醬本身已有味道,只要再補一點調味就好,高麗菜也不用炒,直接放在米上一起蒸煮就行,真的有夠簡單,煮好的高麗菜飯,米粒粒分明,飯的軟硬度也剛剛好,不會因為加了素肉醬及蔬菜就變得軟黏,粒粒分明的米粒就是好吃,之前也常煮高麗菜飯,但感覺就沒有這鍋子煮的好吃,不想吃素的,也可以買肉醬來用,想要味道更豐富一點,煮好加點沙茶醬拌一拌也不錯。

**我用的材料,不想用素肉醬,也可以用肉醬,素肉醬可以買自己喜歡的牌子,我也是隨便買的,之前買過大茂的素瓜仔肉也蠻好吃的。
簡易素高麗菜飯做法1.JPG

簡易素高麗菜飯

材料: 米 2杯    水 2杯    高麗菜 240g    素肉醬 1罐

調味料: 昆布醬油 2Tbsp    鹽 1/4tsp    糖 1/2tsp    香油

做法:

1.  說明書上有說,米稍微浸泡再來煮會更好吃,所以先將米洗淨,加入水及調味料浸泡20分鐘,香油我後面才放,所以先泡米,再來洗菜切菜。
簡易素高麗菜飯做法2.JPG

2.  20分鐘後,加入素肉醬。
簡易素高麗菜飯做法3.JPG

3.  高麗菜再鋪在最上面。
簡易素高麗菜飯做法4.JPG

4.  按功能鍵,選標準米飯模式,再按開始。
簡易素高麗菜飯做法5.JPG

5.  快煮好前會出現倒數的數字,我在5分前撒點香油,再蓋上蓋子繼續煮,讓香油也加熱一下。
簡易素高麗菜飯做法6.JPG

6.  煮好開蓋
簡易素高麗菜飯做法7.JPG

7.  用飯匙拌一拌,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可以再補點椒鹽或醬油。
簡易素高麗菜飯做法8.JPG

8.  粒粒分明的飯好吃。
簡易素高麗菜飯做法9.JPG

9.  我撘配昨天煮的海苔蟹肉三色蛋。
簡易素高麗菜飯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飯料理     高麗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