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雞肉飯1.JPG

  有了新鍋,當然要把所有的功能都至少試一遍,這樣才能知道之間的差別,以後要做變化,才容易掌握,一樣做簡單的料理,這是大家都會煮的咖哩飯,沒什麼難度,但用這智能鍋煮,就不需要用到瓦斯爐,一鍋到底,從炒香雞肉到完成咖哩飯,都可以用 鍋寶IH電子鍋 ,這鍋子還兼具炒鍋的功能,先用蒸煮模式,炒熟雞肉,也連帶將雞皮的油煎出,接著加洋蔥炒香,略炒過就可以按取消結束,再把馬鈴薯、紅蘿蔔及水倒進去,咖哩塊就放在最上面,再蓋上蓋子,選擇濃湯模式,時間設定1小時,因為濃湯模式預設時間本來就是1小時,所以也不用再調,直接就按開始,火鍋料是熟的,只要加熱就好,所以行程快結束前再加,用這鍋子煮咖哩飯真輕鬆,都不用顧爐火,省下來的時間還可以做其他事耶!想偷懶一點也行,不先炒香,直接就將所有材料入鍋,再按濃湯模式煮就可以了,這麼簡單人人都可輕鬆上菜,自己簡單煮都比吃外食來的健康,我不想吃太多的肉,所以肉量少一點,再搭配些火鍋料,魚板魚丸或甜不辣都行,這樣感覺材料也更豐富一些,煮好的咖哩飯,就像平常用瓦斯爐煮的一樣好吃,煮這一鍋,我和老爸至少可以吃兩餐,再想想下次要試那一個功能模式。

咖哩雞肉飯

材料: 去骨雞腿肉 270g    魚板(火鍋料)250g    馬鈴薯 2顆    紅蘿蔔 1條    洋蔥 1顆

調味料: 咖哩塊 5塊(我用house的)   水 600g(約九分滿的水三碗)

做法:

1.  雞肉、馬鈴薯、紅蘿蔔切塊,洋蔥切片。
咖哩雞肉飯做法1.JPG

2.  雞肉放入鍋中,不用加油,先按蒸煮模式。
咖哩雞肉飯做法2.JPG

3.  再按開始,鍋子就會開始加熱,約1分鐘後,鍋底漸漸感覺有熱度。
咖哩雞肉飯做法3.JPG

4.  越來越熱,雞皮受熱就開始出油,翻炒讓雞肉受熱均勻。(炒時不要使用鐵鍋鏟,不然會刮傷不沾表層,可以用木筷子或是不沾鍋用的鍋鏟。)
咖哩雞肉飯做法4.JPG

5.  炒至雞肉變色,就可加入洋蔥拌炒。
咖哩雞肉飯做法5.JPG

6.  洋蔥也不用炒很久,只是要炒出香味而已,略炒後就按取消,結束蒸煮模式。
咖哩雞肉飯做法6.JPG

7.  接著將馬鈴薯、紅蘿蔔及水放進去,咖哩塊就放在最上面。
咖哩雞肉飯做法7.JPG

8.  蓋上蓋子,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設定時間1小時,因為濃湯預設的時間就是1小時,所以選擇濃湯模式,就會出現100,就不用再調整,直接按開始就可以。
咖哩雞肉飯做法8.JPG

9.  營幕顯示會呈現倒數狀態。
咖哩雞肉飯做法9.JPG

10.  我的火鍋料已七八分解凍,所以我倒數剩10分鐘時,打開蓋子,將火鍋料放進去,再蓋上蓋子繼續煮。
咖哩雞肉飯做法10.JPG

11.  煮至行程結束,按取消鍵就可以吃囉!
咖哩雞肉飯做法11.JPG

12.  我燙了些青花菜來搭配咖哩雞飯,多了些綠色蔬菜營養也更均衡。
咖哩雞肉飯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飯料理     咖哩料理    馬鈴薯料理&點心    雞肉料理之一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