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神湯3.JPG

  自從有了 鍋寶IH電子鍋,我做菜也變得更輕鬆了,多種模式的選擇,讓我做出更完美的料理,可設定溫度及時間,就可做出我想要或是喜歡的口感,為了帶回來我喜歡的鍋子,也只好少帶一個皮箱,因為這鍋子皮箱装不下,就只能當一件行李,才回來沒幾天,都還沒上超市買菜,所以都簡單煮,家人都愛吃四神湯,材料家裡都有,於是想用 鍋寶IH電子鍋 來煮四神湯,這電子鍋的蒸煮功能也能像炒鍋一樣炒熟食物,這樣我就不用另外將肉類汆燙,直接就先在內鍋炒過,再加其他材料一起煮,有炒過再來煮,煮好的湯就不會有浮沫,一鍋到底既省事也省時,連四神湯的材料也不用浸泡,直接洗一洗就可下鍋,今天要用燉湯的模式,只需70分鐘就可煮出軟爛度剛好的四神湯,煮好的四神湯,喝起來感覺比用電鍋煮的還濃郩,材料放進去,輕鬆按一按,就等美味出鍋,等待的70分鐘我還可以繼續追劇,想用排骨、豬肚當然也可以,只是豬肚還要處理較麻煩,而且豬肚需要更多時間來煮爛,就沒辦法一起下鍋同時煮,我直接就用肉類較省事。

四神湯

材料: 胛心肉或梅花肉 400g    四神湯材料 250g(我的搭配薏仁100g、蓮子50g、淮山50g、芡實40g、白果 10g,可隨自己喜好隨意組合,也可買市售組合好的四神湯材料)   水 1300g(約5又1/2杯水)

調味料: 鹽    米酒 2Tbsp(加不加皆可)

做法:

1.  肉切塊狀,四神湯材料先洗一洗備用。(四神湯材料可買市售已組合好的,或是分別買材料再自己組合,可隨意組合各別的量,那一種想多一點都可以,我總共用250g)
四神湯做法1.JPG

2.  蒸煮鍵的功能,也可以當炒鍋用,所以乾鍋就先放肉,再按蒸煮鍵及開始,等約1分鐘後,鍋子已經有些熱度,就可開始炒肉。
四神湯做法2.JPG

3.  炒至肉表面變色,就可以按取消鍵結束蒸煮模式,有沒有炒至全熟都無妨。(炒過的作用就像汆燙,四神湯才不會有浮沫。)
四神湯做法3.JPG

4.  接著放入四神湯材料及水,再蓋上鍋蓋。
四神湯做法4.JPG

5.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時間1小時10分鐘,就可以按開始煮囉!瑩幕設定的時間會隨著時間遞減,就可清楚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煮好。
四神湯做法5.JPG

6.  煮好開蓋加入鹽及米酒調味(想加點雞粉也可以),再試吃四神材料的軟爛度,如果是自己想要的口感,就按取消結束模式行程,如果想要更軟爛,就繼續蓋上蓋子再保溫10分鐘,材料就會更軟爛。
四神湯做法7.JPG

7.  煮了70分鐘,我覺得軟爛度剛好,材料也保持完整。
四神湯做法6.JPG

8.  用鍋寶燉湯模式來煮四神湯,煮好的湯,喝起來感覺湯汁更濃郩。
四神湯1.JPG  

小叮嚀:

**肉要先炒過,煮好的四神湯才下會有浮沬。

**四神湯材料可買市售已組合好的,或是分別買材料再自己組合,可隨意組合各別的量,那一種想多一點都可以,我總共用250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羹湯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