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菇西芹2.JPG

  雖然我喜歡下廚,但如果可以讓做菜變的更輕鬆簡單,何樂而不為之呢?輕鬆做也會讓下廚變得更有趣,繼續再來試試新鍋還可做些什麼料理,除了大家熟悉的煮飯、燉湯、滷肉…等,這次要來炒青菜,不加一滴水,利用食材本身的水份來煮熟食物,原汁原味,第一次試炒青菜,加了菇類,想說菇類會出水,也有鮮甜味,我用濃湯烹煮模式,因為濃湯模式是用95度C的微火適溫沸煮,即使不攪拌也不會焦底,炒蔬菜時間也不用長,我只設定了10分鐘,就將這道菜炒熟,材料全放進內鍋再按濃湯模式,設定10分鐘,就等時間結束,這10分鐘,我剛好可以將水槽的東西清洗乾淨,或是準備下一道要煮的食材,只煮10分鐘的金菇西芹,食材的鮮甜味及口感都在。

金菇西芹

材料: 西芹 5支    金針菇 1包(150g)   辣椒 1支

調味料: 鹽    素食調味料 1/2tsp(炒蔬菜類我喜歡加點康寶素食鮮味炒手,菇類有鮮味,不另加其他調味料只加鹽也行)  胡椒粉    油 2-3tsp(油我大概倒)

做法:

1.  西芹用刨刀削去外面圓孤部份的粗莖,再切小塊。(不削直接切塊炒也可以,削掉粗莖口感較好。)
金菇西芹做法1.JPG

2.  金針菇切掉尾端再切段,辣椒去籽切片。(辣椒我只是配色用,去籽就不會辣。)
金菇西芹做法2.JPG

3.  材料及調味料放入內鍋中拌一拌,鹽先放一點點,等煮熟如不夠味再補鹽,也可以起鍋前再調味。(沒加水是想利用食材本身的水份來煮熟食物,先加鹽作用是想讓食材更快出水,但鹽不要一下子加太多,以免太鹹就無法補救。)
金菇西芹做法3.JPG

4.  用筷子拌一拌,讓調味料能均勻分佈。
金菇西芹做法4.JPG

5.  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10分鐘,就可按開始。
金菇西芹做法5.JPG

6.  等時間結束就可開蓋。
金菇西芹做法6.JPG

7.  用筷子再拌一拌,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就補點鹽。
金菇西芹做法7.JPG

8.  即可盛盤上桌。
金菇西芹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