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牛排1.JPG

  試過一次用60度C來舒肥牛肉,但只有七、八分熟,所以又買了牛肉來試,同樣用1小時30分,但溫度設定增加至65度C,煮好的牛排有比之前煮的又熟了一些,應該是我買的牛排較厚,所以下次要再增加舒肥的時間或溫度,這次用沙茶醬調味,中式口味的牛排,嚐起來也美味,平常較少買牛排來料理,就是常常都煎的太老太硬,不會料理就少買,現有鍋寶IH電子鍋可定溫定時,再也不用怕料理牛排。

**我買的ribeye牛排,一片將近1磅重。
沙茶牛排做法1.JPG

沙茶牛排

材料: 肋眼牛排 約430g    薑絲    蔥 3支

調味料: 沙茶醬 1Tbsp    醬油 1Tbsp    糖 1/2tsp

做法:

1.  牛排加入調味料及蔥段、薑絲。(蔥薑先用一半的量)
沙茶牛排做法2.JPG

2.  抓拌均勻。
沙茶牛排做法3.JPG

3.  再裝入夾鍊袋內,蔥薑也一起裝進去,我用冷凍用的夾鍊袋較厚,舒肥定溫料理是藉由水,穩定的向袋內食材傳遞熱能,袋內若還有空氣,將會影響受熱效果,所以要將袋內多餘的空氣排出,我沒有真空機將袋內空氣抽出,所以用簡單的方法,盡可能將袋內的空氣排出,以達到仿真空的效果,我用水壓排氣法,只需準備一個大容器,裝八九分滿的水,再將裝了食材的夾鍊袋慢慢放入水中,此時袋內空氣會因水壓推擠而逐漸排出。
沙茶牛排做法4.JPG

4.  待空氣完全排出,就可將袋口密封。
沙茶牛排做法5.JPG

5.  將裝有牛排的夾鍊袋放入內鍋,一定要完全淹過食材,但不能超過最高水位。
沙茶牛排做法6.JPG

6.  將定溫料理感溫棒自掛勾取出,並確認鍋蓋蓋上後,感溫棒浸入水中。
沙茶牛排做法7.JPG

7.  接下來按功能鍵,選擇定溫料理,設定65度C。
沙茶牛排做法8.JPG

8.  再設定時間1小時30分鐘,就可按開始,等水溫到達65度C,螢幕的時間就會開始倒退。
沙茶牛排做法9.JPG

9.  直到時間結束,螢幕就會出現F000及發出嗶嗶聲響。
沙茶牛排做法10.JPG

10.  這時就可以開蓋取出牛排。
沙茶牛排做法11.JPG

11.  倒出來裡面還有一些肉汁。
沙茶牛排做法12.JPG

12.  鍋中入少許油,再放入牛排煎,肉汁蔥薑先不要倒進去。
沙茶牛排做法13.JPG

13.  牛排兩面各煎約15秒,煎至有些金黃,就可先盛出。
沙茶牛排做法14.JPG

14.   同鍋放入剩下的蔥薑拌炒。(先放蔥白)
沙茶牛排做法15.JPG

15.  再加入肉汁稍微煮一下,讓味道濃縮,如果想要多一些醬汁,也可再補一些調味料,就可以不用縮汁。
沙茶牛排做法16.JPG

16. 起鍋前再加蔥綠稍拌。
沙茶牛排做法17.JPG

17.  切開牛排,看起來還有些紅紅的,但有比之前用60度C煮的又熟了一些,因為肉厚,雖然已增溫至65度C,但還是沒到全熟,下次再增加舒肥的時間或是溫度。
沙茶牛排做法18.JPG

18.  牛排切片排盤。
沙茶牛排做法19.JPG

19.  再淋上濃縮肉汁。
沙茶牛排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