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滷花干3.JPG

  花干有切花紋,所以很容易就入味,自己做花干也不難,而且更新鮮,因為只買一包豆干來切花紋,量不多,我就用煎的,不然又要準備一鍋油來炸,做好的花干,直接浸泡在醬汁裡,就會入味,酸酸甜甜的味道,還有蔥蒜、辣椒及香菜的香氣,不只味道好,也很有口感。

自製花干&免滷花干

材料: 豆乾 450g

調味料: 醬油 4Tbsp    烏醋 4Tbsp    糖 3-3.5Tbsp    香油 1Tbsp    香菜    蒜 6瓣(切末)   蔥 3支(切末)   辣椒 1-2支(切末)

做法:

1.  拿兩支筷子,固定在豆干的上下,再切直刀,約0.3公分就切一刀。(用筷子固定是預防豆干被切斷,下刀切時,刀碰到筷子就會停。)
免滷花干做法1.JPG

2.  翻面切斜刀,一樣用筷子,放在豆干的兩側。(一面切直刀,另一面切斜刀)
免滷花干做法2.JPG

3.  豆干撐開就會有網狀。
免滷花干做法3.JPG

4.  為了讓形狀更固定,我用竹籤串起來,讓豆干的切口不會黏合。(用竹籖串起來,至少要放30分鐘以上,才會保持開開的形狀。)
免滷花干做法4.JPG

5.  蔥、蒜、辣椒及香菜切末,調味料先拌一拌。( 我調好的醬汁還要再加熱,所以我多加1大匙水一起拌,因為加熱醬汁會濃縮,如果調好醬汁就直接浸泡花干,這一大匙水就不用加,直接將所有調味料都混合就可以,我覺得辛香料炒過較香。)
免滷花干做法5.JPG

6.  鍋中入2大匙油,再放入花干煎,因為油量不多,豆干就不要一次放太多塊一起煎,這樣較煎的透。(花干應該是要用炸的,但炸的用油多,而且我只買一磅的豆干,量不多我就用煎的。)
免滷花干做法6.JPG

7.   我一次放2塊煎。(因為油量不多,傾斜鍋子,可以讓花干接觸到更多的油。)
免滷花干做法7.JPG

8.  煎完兩塊,再放另外二塊煎。                            
免滷花干做法8.JPG

9.  8塊豆干都煎好了。
免滷花干做法9.JPG

10.  煎好先取出。
免滷花干做法10.JPG

11.  豆乾我放熱水裡汆燙一下,這樣較不油。(豆乾熱熱的,浸泡醬汁也較快入味。)
免滷花干做法11.JPG

12.  汆燙後,撈出瀝乾水份。
免滷花干做法12.JPG

13.  鍋中入油,炒香蒜末。(可以將調味料裡面的香油,拿出來炒蒜末。)
免滷花干做法13.JPG

14. 加入醬汁煮開。
免滷花干做法14.JPG

15.  加入辣椒及蔥花後就熄火。
免滷花干做法15.JPG

16.  再加入香菜拌一拌。
免滷花干做法16.JPG

17.  將醬汁倒入花干裡。
免滷花干做法17.JPG

18.  蓋上蓋子並搖動鍋子,讓花干都浸泡到醬汁,就蓋著燜泡,泡越久越入味。
免滷花干做法18.JPG

19.  切花紋後的豆干,泡醬汁更容易入味。
免滷花干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豆乾料理   自製食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乾 自製花干 免滷花干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