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肉燒餅1.JPG

  最近因過敏季,整天鼻子都不舒服,不止一直打噴嚏,還鼻水流不停,有時也會鼻塞,雖然有吃過敏藥,但症狀並不會完全消失,只是有改善,所以最近也比較少做點心,這份食譜還是半個月前做的,一直拖到現在才寫出來,這點心吃起來像薄一點的燒餅,內軟外酥脆,我也包了一點蔥肉餡,吃起來味道更豐富,感覺鹹的更吃不膩,所以沒做甜餡,因為餅皮中有加了點泡打粉,即使沒擀很薄,吃起來也不硬,原本這是要用鍋子慢慢烘熟,外表才會像燒餅這麼脆,但老公不愛太脆硬的餅,所以我用烤箱烤,烤好只有微酥,想要再酥脆一點,在炒菜鍋裡滴幾滴油,再放入燒餅烘一下,讓表面更酥脆,用烤箱烤,一次就可多做些放冰箱,想吃時放鍋中烘熱,就是好吃的燒餅,想酥脆一點,就加幾滴油,不然乾鍋加熱也可以,有加點油會更脆。

蔥肉燒餅(12個)

餅皮材料: 中筋麵粉 400g    水 210-220g    植物油 30g    泡打粉 1tsp    鹽 3/4tsp    糖 30g

油酥材料: 中筋麵粉 60g    植物油 60g

內餡材料: 絞肉 150g    蔥花 60g    鹽 1/4tsp    醬油膏 1Tbsp    糖 1/2tsp    五香粉 1/2tsp

其他材料: 熟白芝麻

做法:

1.  將餅皮材料放入攪拌盆裡揉成糰。(植物油後加,揉成團之後再加。)
蔥肉燒餅做法1.JPG

2.  揉成團之後再加入沙拉油稍揉一下,麵團感覺較濕軟,再蓋上保鮮膜醒鬆弛1小時。
蔥肉燒餅做法2.JPG

3.  接著拌內餡,蔥要包之前才加,其他材料先拌好放冰箱備用。
蔥肉燒餅做法3.JPG

4.  最後做油酥,麵粉放入乾鍋中炒香。
蔥肉燒餅做法4.JPG

5.   炒到麵粉有一點點微黃,感覺有香氣就熄火。
蔥肉燒餅做法5.JPG

6.  再加入沙拉油拌勻。(油酥也可以將沙拉油加熱至滾,再沖入麵粉中攪拌,但我喜歡將麵粉炒香再拌油,感覺味道更香。)
蔥肉燒餅做法6.JPG  

7.  油酥稀稀的較好抹開,如果覺得太乾,還可以再多加點油拌。
蔥肉燒餅做法7.JPG

8.  工作枱面上先抹些油,再將鬆弛過的麵團擀成一大片,不要加太多麵粉會變乾,所以在工作檯面上抹油,就不用撒麵粉,麵團本身就軟,加上鬆弛過,即使不用擀麵棍,用手壓大或拉開,麵團也會變成一大片,但用擀麵棍厚薄較平均。
蔥肉燒餅做法8.JPG  

9.  將油酥均勻的抹在餅皮上面。
蔥肉燒餅做法9.JPG

10.  再捲起來。(餅皮很軟要慢慢捲)
蔥肉燒餅做法10.JPG

11.  將麵捲分成12小份。
蔥肉燒餅做法11.JPG

12.  將小麵捲兩端捏合。(因為麵團很軟,用手梢微揑一下就可以將兩側閞口捏合。)
蔥肉燒餅做法12.JPG

13.  兩端的收口再捏合,就成為一個圓形麵團。
蔥肉燒餅做法13.JPG

14.  全部都做好。
蔥肉燒餅做法14.JPG

15.  內餡從冰箱取出,再加入蔥花拌勻。
蔥肉燒餅做法15.JPG

16.  麵團稍壓扁再包入內餡。
蔥肉燒餅做法16.JPG

17.  全部都包好餡。
蔥肉燒餅做法17.JPG

18.  收口朝下,將麵團擀成寬條狀,或是用手慢慢按壓,將麵團攤成寬條狀。(想要攤多薄,自己決定,即使厚一點,因餅皮有加泡打粉,口感也不硬。)
蔥肉燒餅做法18.JPG

19.  做好的燒餅排入烤盤。
蔥肉燒餅做法19.JPG

20.  在表面抹些水,撒上白芝麻,再刷點油在餅皮上。
蔥肉燒餅做法20.JPG

21.  烤箱預熱用375度F或190度C烤約13-15分鐘,烤至餅有些鼓起來就是熟了。
蔥肉燒餅做法21.JPG

22.  如果想要更酥脆或是隔天、隔餐要吃,可在鍋中入幾滴油,再放入燒餅煎至有些金黃。
蔥肉燒餅做法22.JPG

23.  翻面再煎一下。
蔥肉燒餅做法23.JPG 
蔥肉燒餅做法24.JPG

24.  外酥脆內軟,還有蔥肉香,好吃喔!
蔥肉燒餅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小吃&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肉燒餅 燒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