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地瓜1.JPG

  甜甜的蜜地瓜是小孩喜歡的點心,以往做都是加糖重覆煮,讓地瓜口感帶些Q度,雖然好吃,但感覺麻煩一點,於是想試試看,有沒有更簡便的方法可以做蜜地瓜,想嘗試的就是用我的 鍋寶IH電子鍋 ,一樣是無水料理,我只加了一點油及蜂蜜,先設定20分鐘煮煮看,因為我覺得至少要20分鐘才煮的熟,煮了20分鐘,夾一塊地瓜嚐嚐,地瓜熟了,但蜂蜜感覺沒完全收乾,雖然這樣就可以吃了,但我還想試試,再煮10分鐘會是什麼樣的結果,於是又重新設定再煮10分鐘,多煮了10分鐘的地瓜,感覺水份變少,地瓜看起來好像也有縮一點,再夾一塊吃吃看,地瓜的口感,乾鬆又有點Q,原本紅心地瓜水份多比較軟,但多煮了10分鐘,紅心地瓜的口感就更接近黃地瓜,我覺得乾鬆的口感更好吃,如果買紫地瓜或是黃心地瓜,因本身就較乾鬆,煮的時間我想20分鐘就夠了,當然想試30分鐘也行,每個人喜歡的口感都不一樣,你們也可以像我這樣,先試煮20分鐘吃吃看,滿意了就不用再繼續,想再多煮,就再重新設定,後來我也試了加糖版,但加蜂蜜做出來的蜜地瓜,比加糖的好吃, 鍋寶IH電子鍋的濃湯模式,煮東西不焦底,讓我也可以安心多做嘗試。

蜜地瓜

材料: 地瓜 500g    橄欖油 1Tbsp    蜂蜜 2Tbsp(可自行增減)

做法:

1.  將削皮切滾刀塊的地瓜,放入盬水中浸泡,可防止氧化變黑,我泡5分鐘,再撈出瀝乾水份。
蜜地瓜做法1.JPG

2.  泡過鹽水的地瓜放入內鍋,再加入橄欖油。
蜜地瓜做法2.JPG

3.  加入蜂蜜。
蜜地瓜做法4.JPG

4.  用筷子拌一拌,讓地瓜表面都沾上油及蜂蜜。
蜜地瓜做法5.JPG

5.  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20分鐘。
蜜地瓜做法6.JPG

6.  20分鐘地瓜都熟了,用筷子插插看,可以穿透,但內鍋裡的蜂蜜還沒完全被收乾。
蜜地瓜做法7.JPG

7.  所以我又再用濃湯鍵煮10分鐘。
蜜地瓜做法8.JPG

8.  煮30分鐘的地瓜,蜂蜜全被煮乾,感覺口感更乾鬆。
蜜地瓜做法9.JPG

9.  加蜂蜜煮過的地瓜,口感乾鬆帶點Q。
蜜地瓜2.JPG

10.  取出地瓜,鍋裡還有剩油,所以雖然有加油煮,但這些油並沒有附著在地瓜上面,所以地瓜吃起來不油。
蜜地瓜做法10.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