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咖哩飯2

  家裡人口簡單,吃的也較簡單,有時沒煮很多菜,我就會煮有味道的飯,因為已經有現成的肉類,所以燉飯就不加肉,頂多加些蔬菜而已,飯有味道,就可以不用很多配菜,這次要做咖哩飯,這不是一般的咖哩飯,而是有咖哩味道的飯,我用奶油炒香蒜末、洋蔥及咖哩粉,再和米飯一起煮,雖然沒加肉,但有濃濃咖哩香的飯,也很好吃,要讓咖哩飯更香,我還加了香菜一起拌,少了香菜,味道就會遜色很多,所以香菜一定要加,我用 鍋寶IH電子鍋 煮出粒粒分明的米飯,粒粒分明就是好吃的保證。

奶香咖哩飯

材料: 洋蔥 1顆    蒜 3瓣    米 2杯    高湯 2杯    香菜 1小把

調味料: 咖哩粉 2-3tsp    奶油 1Tbsp    鹽

做法:

1.  米兩杯加高湯2杯浸泡,高湯如果沒有鹹味,就加鹽調味,也可以買罐頭高湯來用或是用水加雞粉。(標準米飯的水量是1:1,如果想要軟一點口感可酌量再加1大匙的水份。)
奶香咖哩飯做法1  

2.  洋蔥切丁,蒜切末。
奶香咖哩飯做法2

3.  內鍋放入奶油及蒜末,再按蒸煮鍵及開始。
奶香咖哩飯做法3

4.  約過一分鐘後,內鍋漸漸有熱度,就可爆香蒜末。
奶香咖哩飯做法4

5.  接著加入洋蔥炒香。
奶香咖哩飯做法5

6.  加入咖哩粉炒香,咖哩粉加多味道較香濃,但會有點辣,所以量自己決定要放2或3小匙。
奶香咖哩飯做法6

7.  咖哩粉和洋蔥炒勻後就按取消。
奶香咖哩飯做法7

8.  加入浸泡過的米及水份。
奶香咖哩飯做法8

9.  將米鋪平,不要露在水份外面。
奶香咖哩飯做法9

10.  按功能鍵,選燉飯模式,再按開始。
奶香咖哩飯做法10

11.  利用時間將香菜切碎。
奶香咖哩飯做法11

12.  咖哩飯煮好關掉保溫。
奶香咖哩飯做法12

13.  加入香菜末翻拌均勻。
奶香咖哩飯做法13

14.  粒粒分明的米飯最好吃。
奶香咖哩飯做法14

15.  咖哩會染色,飯匙就會變黃,如果介意飯匙變黃,就用其他的來拌,但不適合用金屬的,會刮傷內鍋。
奶香咖哩飯做法15

16.  雖然只加了洋蔥及香菜,但咖哩飯很香,飯有味道,不配菜都好吃。
奶香咖哩飯3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