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魔法三層蛋糕2.JPG

  這款蛋糕就叫magic cake,你相信嗎?只調一份蛋糕麵糊,就能烤出一個三層蛋糕,三層不同的口感,上層是軟綿的蛋糕,中層是接近布丁口感的卡士達餡,底層像軟糕,就是這麼神奇,做法像海绵蛋糕,只是加重奶油、牛奶的份量,利用食材比重來產生變化,而形成這樣的結果,以前曾用烤箱做過原味的神奇蛋糕,這次試著做巧克力口味,在麵糊中加入無糖可可粉及榛果巧克力醬,而且我還想用鍋寶IH電子鍋來試,這用烤箱是需要較低的溫度,鍋寶IH電子鍋的定溫功能,正好符合要求,從30度C到99度C都可任意調整,比照之前做日式輕乳酪蛋糕設定的溫度,我還是用95度C來試,這溫度剛好,做好的蛋糕表面平整沒裂開,就表示這溫度沒問題,蒸熟這一個蛋糕需花50分鐘,做好的蛋糕,巧克力味很濃郩,底層軟糕的部份,口感軟硬度剛好,上層的蛋糕,冰過後濕潤的口感也像輕乳酪蛋糕,有覺得用鍋寶IH電子鍋蒸的比用烤的還好吃,整個搭配起來吃,超級美味,鍋寶IH電子鍋像一個萬用鍋,感覺無所不能,雖然一次無法做較多的量,但少量也可保持食物的新鮮,吃完再做,就可嘗試不同的口味,這款蛋糕不怕出筋,也較不怕消泡,所以我先打蛋白,再打蛋黃。就可用同一支打蛋器,這樣也省事。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

材料A: 蛋黃 2顆    糖 50g    無鹽奶油 55g    中筋麵粉 40g    無糖可可粉 20g    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18g    牛奶 240g

材料B: 蛋白 2顆    糖 25g

做法:

1.  無鹽奶油微波加熱融化,我先用25秒再10秒,牛奶也微波加熱20秒,才不會冰冰的。(牛奶不能冰冰的,會讓奶油變硬。)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3.JPG

2.  蛋白用打蛋器先打出泡沫。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1.JPG

3.  加入糖打至乾性發泡,蛋白的尖峰保持挺立不下垂。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2.JPG

4.  接著打蛋黃,可以用同一支打蛋器,蛋黃加糖打至顏色變淡。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4.JPG  

5.  加入融化奶油打勻。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5.JPG

6.  加入麵粉及無糖可可粉拌勻,可以用打蛋器最低速打勻。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6.JPG

7.  再加入榛果巧克力醬低速打勻。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7.JPG

8.  分次加入牛奶拌勻。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8.JPG

9.  蛋白霜量不多,我分兩次加入可可稀麵糊中輕拌均勻,用打蛋器來混合蛋白霜與麵糊較好操作,不要過度攪拌,以避免蛋白霜消泡,
稍微混合即可。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9.JPG

10.  再加入另一半蛋白霜大概拌勻。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10.JPG

11.  只要不會有看到一坨一坨的蛋白霜就好,因為液體量多,無法拌到完全均勻,上面蛋白霜的多寡,會影響蛋糕層的厚薄,所以用打蛋器稍微拌一拌就好。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11.JPG

12.  我一樣用直徑16公分不鏽鋼調理碗,因為內鍋只放的下這麼大的容器,碗內我舖一張蒸年糕用的玻璃紙,防沾也容易取出,再倒入調好的麵糊。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12.JPG

13.上面蓋一張鋁箔紙,防止水蒸氣滴落到蛋糕上面。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13.JPG

14.  內鍋加3杯水(用附的量杯)。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14.JPG

15.  放上蒸架,再放不鏽鋼碗。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15.JPG

16.  按定溫鍵,設定溫度95度C。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16.JPG

17.  時間設定50分鐘,再按開始。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17.JPG

18.  時間結束就可開蓋。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18.JPG

19.  拿掉鋁箔紙,我在蓋鋁箔紙時,中間的地方有些凹下去,結果拿掉鋁箔紙時,看到鋁箔紙沾了一些蛋糕,所以表面不美觀,下次蓋鋁箔紙時要小心,蛋糕在室溫放涼,就要放進冰箱冰,連不鏽鋼碗一起冰,因為烤好的蛋糕很軟,形狀還沒固定,所以要連碗一起冰,冰至完全涼透。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19.JPG

20.  取出冰過的蛋糕,在表面撒上糖粉做裝飾,也可蓋掉醜醜的表面。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20.JPG

21.  再分切小塊。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21.JPG

22.  這次的容器較小,加上蛋白霜沒什麼消泡,所以蛋糕層較多,下兩層就較淺,這正是我想要的結果,因為中間層如果多,蛋糕太軟,蛋糕不好拿起來,我也喜歡吃蛋糕層多。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4.JPG

23.  來張近一點照片看的更清楚。
神奇魔法三層蛋糕做法2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