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奶香酥底麵包2.JPG

  加鮮奶油做的麵包,味道香口感也軟綿,這次不只加鮮奶油,也放了些蜂蜜,還有做酥底,在麵團底下,沾些芝麻麵粉糖,並在烤盤裡加些油,烤過的麵包,底部就會有甜酥的口感,像是煎過的感覺,本來用鮮奶油加蜂蜜做的麵包,就鬆軟可口,現又多了芝麻香的酥底,不用說也知道超好吃的。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 520g    奶粉 40g    糖 40g    蜂蜜 5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140-145g    動物性鮮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150g

酥底材料: 白芝麻 20g    糖 40g    低筋或中筋麵粉 35g    液體油 15g(我用椰子油有香氣,也可以用融化奶油或沙拉油)

蜂蜜水: 蜂蜜 1Tbsp    水 1Tbsp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牛奶留1Tbsp調節用,成糰後再慢慢加入打,如果成糰後,麵糰摸起來不黏手,都還可以再加入牛奶,一次一小匙慢慢添加。)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1.JPG

2.  打好的麵糰。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2.JPG

3.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3.JPG

4.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4.JPG

5.  發好的麵糰分成12份,然後滾圓,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5.JPG

6.  利用時間拌酥底材料,將所有材料混合。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6.JPG

7.  再搓成鬆粉狀備用。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7.JPG

8.  將麵糰向內折兩折,讓麵糰呈現橄欖形再擀開,這樣擀開的寬度就會平均。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8.JPG

9.  折痕朝上擀開。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9.JPG

10.  再捲起來。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10.JPG

11.  將麵團都切對半。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11.JPG

12.  我用15x10吋的烤模,鋪上烤盤紙,再倒入2大匙的油抹平。(不鋪紙也可以,直接倒油在烤盤裡烤,底部會更酥,我只是想少洗烤盤,所以鋪紙,也想比較好脫模,我用椰子油有香氣,也可以用融化奶油或沙拉油都可以。)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12.JPG

13.  麵團切口沾酥底材料,壓一下讓酥底材料黏緊。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13.JPG

14.  黏滿酥底的材料。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14.JPG

15.  如果切口乾乾的不好沾黏材料,弄張濕紙巾,再拿麵團沾濕紙巾,切口微微濕潤,就很容易沾滿酥底材料。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15.JPG

16.  將沾了酥底的麵糰排入烤模內,再噴點水,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冬天會久一點),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16.JPG

17.  發好的麵糰約2倍大,在麵糰表面撒點白芝麻,芝麻只是裝飾,量一點點就好,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9-20分鐘。(放下層,底部較容易烤酥)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17.JPG

18.  蜂蜜水先攪勻。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18.JPG

19.  取出烤好的麵包。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19.JPG

20.  趁熱刷上蜂蜜水。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20.JPG

21.  再放回烤箱烤1-2分鐘,讓表面的蜂蜜水變乾,表面看起來就會亮亮的,也不會黏黏的。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21.JPG

22.  烤好取出放涼。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22.JPG

23.  如果底部不夠酥,可以在乾鍋上烘一下。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做法23.JPG

24.  這麵包很好吃,剛烤好底部微酥,甜甜的口感,還有奶香蜂蜜味。
蜂蜜奶香酥底麵包3.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大一樣,蛋也有大小顆,太乾時就多加點水,太濕時就多加點高筋麵粉。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