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蛋糕2.JPG

  家裡買的椰子油太大罐,所以最近做點心,都用椰子油取代奶油來做,就是想多用,才不會放到過期,加了椰子油及花生醬來做蛋糕,做好的蛋糕有花生及椰子的香氣,味道香小孩也愛吃。

花生蛋糕

材料: 椰子油(可用等量奶油)135g    黃砂糖(light brown sugar)145g    蛋 3顆    花生醬 75g    牛奶 125g    中筋麵粉 22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又1/4tsp

做法:

1.  椰子油加黃砂糖打至乳霜狀。
花生蛋糕做法1.JPG

2.  加入花生醬打勻。
花生蛋糕做法2.JPG

3.  分次加入蛋打勻。(蛋量比油多一些,如果怕油水分離,在打蛋時可先加入材料中的麵粉1大匙一起打,就是從220g中筋麵粉中取1大匙來用,量少不用怕麵粉打出筋,有點麵粉就可減少油水分離的狀況。)
花生蛋糕做法3.JPG

4.  牛奶和過篩的粉類,交替加入拌勻,我先加一部份牛奶拌。
花生蛋糕做法4.JPG

5.  接著加一部份過篩的粉類拌,交替加入拌,直到材料用完。
花生蛋糕做法5.JPG

6.  蛋糕糊我裝的較滿,如果裝正常麵糊量,可做到15個。
花生蛋糕做法6.JPG

7.  烤箱預熱用375度F(190度C)先烤10分鐘,降至350度F(175度C)再烤8-10分鐘。(用竹籖試一下看熟了沒,麵糊裝較滿,所以我先用高溫烤至表面定型,再降溫,蛋糕糊比較不會滿出來)
花生蛋糕做法7.JPG

8.  烤熟取出放涼。
花生蛋糕做法8.JPG

9.  嚐起來有花生及椰子的香氣。
花生蛋糕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花生醬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