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香杏鮑菇2

  再過半個月又要回台灣,所以最近也忙著在準備冰箱存糧,要煮些菜凍存,這樣老公就可减少外食,但蔬菜類不適合凍存,不只口感變差,營養也跟著減少,凍存只是不得已的做法,當然還是新鮮的好吃,發現 鍋寶IH電子鍋好用,連炒蔬菜也沒問題,而且很多料理只要10分鐘就可完成,老公說只要不麻煩,他就願意試煮,既然他也想嘗試自己煮,我就多做些讓他參考,那我回台灣時,他也可以煮些簡單的新鮮料理,就不用一直吃冷凍的食物,炒杏鮑菇用炒鍋炒也簡單,但用 鍋寶IH電子鍋做,可以讓老公更輕鬆,只是想多做些簡單的料理,讓老公可以照著做,自己簡單煮也比外食吃的安心。

**我在超市看到有迷你杏鮑菇,口感不錯,小小的不用切,就可直接下鍋,用一般杏鮑菇也可以,就切滾刀塊來煮。
醬香杏鮑菇做法

醬香杏鮑菇

材料: 杏鮑菇 300g    蒜 3瓣(切末)   辣椒 1支(切片,不加也可以)

調味料: 醬油膏 1Tbsp

做法:

1.  杏鮑菇切滾刀塊,雖然我買的是迷你的,但還是大小不太平均,所以大塊一點的就對切,讓大小平均,如用一般杏鮑菇就切滾刀塊,蒜切末。
醬香杏鮑菇做法2

2.  鍋中放入材料及調味料,另外再多加點油,菇類會出水,所以不用再加水。
醬香杏鮑菇做法3

3.  拌一拌讓調味料和材料均勻混合。
醬香杏鮑菇做法4

4.  按功能鍵選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10分鐘,就可按開始。
醬香杏鮑菇做法5

5.  煮10分鐘的否鮑菇,帶些微微的湯汁。
醬香杏鮑菇做法7

6.  不加水煮出的杏鮑菇,原汁原味,味道清甜口感也剛剛好。
醬香杏鮑菇1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