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鮮蝦捲5.jpg

  月中要回台灣,現都忙著在準備冰箱的存糧,除了肉類,也想煮些蝦子凍存,因為兒子喜歡吃蝦子,帶殼的蝦子,吃起來太麻煩,所以還是剝了殼,讓兒子更方便吃,想想來做培根鮮蝦捲,就是在蝦子外面捲上培根,可以配飯,也可以當點心吃,以前做過類似的料理,但都用炒鍋,這次想用 鍋寶IH電子鍋來試,蝦子快熟,就算在鍋裡炒,時間也很短,真的有辦法用電子鍋煮出完美口感的蝦子嗎?原先只是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沒想到結果比預期的還佳,有捲培根,所以也不用加油,超簡單又快速,在內鍋裡燜煎,只花了4分鐘,就煮出鮮脆口感的蝦,蝦肉熟度剛好,一點也不會過熟,我做了兩種不同的捲法,想少捲一點培根也行,做了一些分袋凍存,等要吃時,拿出來解凍再稍微波就好,又多了一樣食材可以用 鍋寶IH電子鍋料理。                                               

蜜汁培根鮮蝦捲

材料: 大蝦 12隻    培根 6片

調味料: 椒鹽    蜂蜜 2-3tsp(量依自己口味調整)

做法:

1.  蝦子剝穀去腸泥再洗淨,並用紙巾擦乾水份,接著加點椒鹽拌一拌,量一點點就好,培根切對半。(蝦尾保留看起來比較好看,留不留都可以)
培根鮮蝦捲做法1.JPG

2.  培根捲包蝦子,再用牙籤固定。
培根鮮蝦捲做法2.JPG

3.  全部都捲包好,再加入蜂蜜拌一拌,培根味道較鹹,加些蜂蜜可以綜合鹹味,蜂蜜量可多可少,就依自己喜歡的甜味調整。
培根鮮蝦捲做法3.JPG

4.  將培根蝦捲排入內鍋中,儘量不要重疊,讓蝦捲都能接觸到內鍋。(油和水都不加)
培根鮮蝦捲做法4.JPG

5.  蓋上鍋蓋,按蒸煮鍵及開始。
培根鮮蝦捲做法5.JPG

6.  蒸煮功能,會依鍋內的熱度及水份來決定煮多久,沒加水也沒加油,所以內鍋到達一定的熱度,就會停止加熱跳到保溫,我看了時間約4分鐘,就停止蒸煮模式跳保溫。
培根鮮蝦捲做法6.JPG

7.  我檢查了培根及蝦子都熟了,鍋底有一些培根被煎出的油、蜜汁及蝦汁,可以用筷子拌一拌,如果想要培根帶些金黃,可以再重新按蒸煮鍵及開始,讓內鍋再加熱,但鍋蓋不用蓋,就像在炒鍋煎炒一樣,用筷子炒,到你想要的顏色再按取消,但再加熱,蝦子的口感也會硬些。
培根鮮蝦捲做法7.JPG

8.  蝦子的熟度剛好,不會過度加熱,所以口感嫩鮮脆,培根的軟硬度也剛好,我買的蝦子較大隻,如要當宴客菜也不錯。
培根鮮蝦捲2.JPG

9.  如果不想捲太多的培根,也可以將一片培根切成三等份來用,只捲在鮮蝦的中間,再用牙籤固定,蝦尾拿掉,感覺小隻一點,但更方便吃。
培根鮮蝦捲做法8.JPG

10.  這一盤培根只捲在中間,我也有加蜂蜜。
培根鮮蝦捲做法9.JPG

11.  一樣放入內鍋,不要重疊放,讓每一捲都能接觸到內鍋。
培根鮮蝦捲做法10.JPG

12.  蓋上鍋蓋,按蒸煮鍵及開始。
培根鮮蝦捲做法11.JPG

13.  蝦捲煮熟時間約4-5分鐘,蝦子的數量會影響煮熟的時間。
培根鮮蝦捲做法12.JPG

14.  煮4-5分鐘的蝦捲都熟,拌一拌讓蝦捲都沾上鍋底的蜜汁。
培根鮮蝦捲做法13.JPG

15.  只捲1/3片培根的蝦捲也一樣好吃。
培根鮮蝦捲3.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