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醬義大利麵1.JPG

  會想用電子鍋來做菜,就是取其簡單方便,所以想嘗試做出的料理,最好也是一鍋到底,這才能顯出 鍋寶IH電子鍋的不同,用電子鍋煮飯不稀奇,但如果也能煮麵,那它就更符合萬用鍋,今天想試煮義大利麵,一鍋到底的義大利麵,所以我用了雞腿肉,這樣就可以不用事先將肉炒熟,直接就把所有的材料及調味料都倒進去煮就好,連乾麵條也可以一起放進去煮喔!因為要簡單,醬料就用市售的白醬,蔬菜也用冷凍的,一切都以簡單為訴求,當然要用新鮮蔬菜也可以,依蔬菜的耐煮程度,再來決定什麼時間要放進去煮,我主要是想試,該設定多少時間才能煮熟義大利麵,還有該加多少水才夠,因為加了白醬一起煮,會越煮越稠,所以我用 鍋寶IH電子鍋的濃湯模式,即使煮到濃稠也不怕焦底,讓我可以安心交給鍋寶,我只需要將材料及調味料都放進去就ok啦!再設定模式及時間,輕輕鬆鬆等電子鍋煮好,就有美味的義大利麵可以吃,煮好的結果也沒讓我失望,就像平常用炒鍋煮出來的一樣好吃,同樣好吃,但做法實在太簡單了,煮一大鍋夠4人吃喔!

白醬義大利麵

材料: 義大利麵 1包(340g)   去骨雞腿肉 350g    杏鮑菇 160g(可用蘑菇來煮)   冷凍綜合蔬菜 150g    蒜 4瓣(切末)

醃肉料: 醬油 1Tbsp    糖 1/2tsp    胡椒粉

調味料: 義大利麵白醬(Alfredo) 1罐(410g)   鹽 1/2tsp    水 2又1/4杯(一般量杯)

做法:

1.  雞腿肉切塊,加入醃肉料拌一拌,杏鮑菇我對切,再切片狀,蒜切末。(可以用蘑菇來煮)
白醬義大利麵做法1.JPG

2.  將義大利麵折對半。
白醬義大利麵做法2.JPG

3.  再將剩餘的材料及調味料倒入內鍋。
白醬義大利麵做法3.JPG

4.  用筷子稍微拌一下,讓材料混合。
白醬義大利麵做法4.JPG

5.  麵要泡在水份裡面。
白醬義大利麵做法5.JPG  

6.  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40分鐘。
白醬義大利麵做法6.JPG

7.  煮至時間結束開蓋。
白醬義大利麵做法7.JPG

8.  用筷子拌一拌讓材料混合均勻。
白醬義大利麵做法8.JPG

9.  用鍋寶煮義大利麵好方便,連麵也不需要事先煮熟,將所有生的材料都放進去,等烹煮時間結束,就可品嚐美味的義大利麵。
白醬義大利麵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