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鮮南瓜煲2.JPG

  明天又要回台灣陪老爸囉!雖然忙,但也有煮三餐給老公和兒子吃,沒時間就簡單煮,讓我最省事的煮法,就是交給 鍋寶IH電子鍋 ,輕鬆簡單也可以煮大菜,我煮了一道三鮮南瓜煲,澆飯吃感覺像在吃燴飯,有肉類也有海鮮,這些材料煮的時間都不相同,依次放入鍋內,同樣可以一鍋到底,煮出鬆軟的南瓜,鮮嫩的魚肉,還有口感佳的鮮蝦,因為在醃魚塊及蝦仁時,有加太白粉,除了讓魚肉及蝦仁更鮮嫩,也能讓湯汁濃稠,加上南瓜也有一部份煮化,所以湯汁金黃也濃稠,我用定溫模式95度C來煮,就像在用中火烹煮,依食材耐煮的程度而決定先後順序,我先放南瓜及雞腿肉,最後再放魚肉及蝦仁,南瓜煲看起來豐富也好吃,這想當宴客也行喔!

三鮮南瓜煲

材料: 南瓜 500g    雞腿肉 200g    鯛魚片 200g     大蝦仁 180g    蒜 3瓣    薑末 1.5tsp    蔥 2支

醃料: 雞腿肉(醬油 2tsp、胡椒粉)   鯛魚片(鹽 1/4tsp、太白粉 1tsp)   蝦仁(鹽1/4tsp、太白粉 1tsp)

調味料: 鹽 1/2tsp   糖 1tsp    無鹽奶油 1Tbsp    水 300g    動物性鮮奶油 1.5Tbsp

做法:

1. 南瓜較硬,如果不好切,可以用軟式的鐵鎚來幫忙,不然很硬,用手敲會受傷。(我買一顆小南瓜可做兩道菜)
三鮮南瓜煲做法.JPG  

2.  南瓜切塊,加入蓋過南瓜的水(約1.5杯及糖3大匙)用筷子稍拌一下讓糖溶化,再浸泡糖水約20分鐘。(泡過糖水的南瓜,在蒸煮時較不易碎裂,而且也可保有較鮮艷的顏色,這步驟不做也可以,但我試過泡過淡糖水的南瓜,煮過後比較好吃,顏色較鮮艷也會讓料理看起來更好吃。)
三鮮南瓜煲做法1.JPG

3.  浸泡後瀝乾糖水,雞腿肉切塊再加入醃料拌一拌。
三鮮南瓜煲做法2.JPG

4.  內鍋放入南瓜、蒜末、薑末及調味料奶油、鹽、糖及水。
三鮮南瓜煲做法3.JPG

5.  雞腿肉再鋪在上面。
三鮮南瓜煲做法4.JPG

6.  按定溫鍵,設定溫度95度C。
三鮮南瓜煲做法5.JPG

7.  再設定時間25分鐘及按開始。
三鮮南瓜煲做法6.JPG

8.  魚肉切塊,加醃料拌一拌,蝦仁洗淨擦乾,也加醃料拌一拌。
三鮮南瓜煲做法7.JPG

9.  等時間剩4分鐘時開蓋。
三鮮南瓜煲做法8.JPG

10.  加入魚肉及蝦仁拌一拌,再蓋上鍋蓋繼續煮。
三鮮南瓜煲做法9.JPG

11.  等時間剩1分鐘時再開蓋。
三鮮南瓜煲做法10.JPG

12.  加入鮮奶油。
三鮮南瓜煲做法11.JPG

13.  加入蔥花拌一下,再蓋上鍋蓋煮至時間結束。
三鮮南瓜煲做法12.JPG

14.  煮過後的南瓜煲,有部份南瓜煮化,所以湯帶些金黃色,再加上有海鮮的鮮味及鮮奶油的奶香味,直接就可澆飯,湯鮮料多,澆在飯上感覺也像在吃燴飯。
三鮮南瓜煲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