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肉1.JPG

  小孩都愛吃甜甜的叉燒肉,所以我常自己做,但不是用烤箱,邊刷醬邊烤,而是用萬能的 鍋寶IH電子鍋來做,只要簡單,做出來的也好吃,就不一定要照傳統做法用烤的,既然要簡單省事,我就用市售的叉燒醬或蜜汁烤肉醬來調味,如果想自己調,可參考我之前的po文蜜汁叉燒,我做了兩種叉燒,用不同部位的肉,所以也用不同的料理模式,一種是舒肥叉燒里肌,因為是里肌肉,所以用定溫舒肥,即使都是瘦肉,也軟嫩不柴,另一種就是這道,用梅花肉做叉燒,梅花肉本身較耐煮,煮久肉也不會乾硬,所以我用標準米飯模式,可以煮到幾乎完全收乾,梅花肉內的油也會被煮出來,煮好將浮油撈掉,感覺熱量也會少些,這樣做出來的叉燒肉,比舒肥叉燒里肌入味,但軟嫩度還是里肌肉較嫩,不過這也軟不會乾硬,一樣好吃,小孩說比較喜歡這樣做法的叉燒肉,因為感覺較甜較有味道,我覺得兩種都不錯,各有特色,之前曾試過用蒸煮模式做叉燒肉,但煮好醬汁剩較多,大概只有七分收汁,汁沒收這麼乾,剩的醬汁較稀,肉塊的外表就不會有扒汁的感覺,要用標準米飯模式才會收汁。

叉燒肉

材料: 梅花肉 750g(切成厚約2-2.5公分)   蜂蜜 1Tbsp(也可用麥芽糖代替)

調味料: 李錦記叉燒醬(蜜汁烤肉醬)5Tbsp    紹興酒 1Tbsp(用米酒也可以)

做法:

1.  梅花肉切成約2-2.5公分寬厚度的條狀,再加入調味料拌一拌,放冰箱醃4小時,也可醃至隔天。(如不喜歡甜,可將1大匙叉燒醬换成1大匙醬油或醬油膏,但我覺得叉燒肉,還是要甜甜的才好吃,這只是個人喜好,甜鹹都可自調。)
叉燒肉做法1.JPG

2.  取出醃好的肉,鋪放在内鍋裡面,儘量不要重疊。
叉燒肉做法2.JPG

3.  醬汁也倒進入,再多加1/4杯的水。
叉燒肉做法3.JPG

4.  按功能鍵選標準米飯模式,再按開始。
叉燒肉做法4.JPG

5.  期間開蓋翻面,讓肉塊受熱均勻。
叉燒肉做法5.JPG

6.  邊煮水份越來越少,翻面也能讓表面都沾到醬汁。(我翻面2-3次,翻面後再蓋上蓋子繼續煮,没規定多久要翻一次,想到可隨時翻面。)
叉燒肉做法6.JPG

7.  煮至時間結束。
叉燒肉做法7.JPG

8.  起鍋前加入蜂蜜拌一拌,増加亮度及甜度。
叉燒肉做法8.JPG
叉燒肉做法9.JPG

9.  鍋底只剩少量的醬汁,還有一些煮出的油。
叉燒肉做法10.JPG

10.  將多餘的油撈出。
叉燒肉做法11.JPG
叉燒肉做法12.JPG

11.  叉燒切片,再將醬汁淋在上面。
叉燒肉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