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炒蘆筍2

  自從發現用 鍋寶IH電子鍋 炒青菜超方便,就想嘗試每一種蔬菜都煮煮看,這次要煮蘆筍,我加了雞肉一起煮,一樣用濃湯模式設定10分鐘來烹煮,濃湯模式是一按開始,就開始計時,其實真正煮的時間不到10分鐘,因為加熱到95度C也要一些時間,覺得濃湯模式10分鐘還不太夠,所以又按了蒸煮鍵,在內鍋很燙的時候,再按蒸煮鍵繼續煮,只會再多煮2分鐘,就會跳保溫,我試過很多次,結果都一樣,不論用什麼模式煮完,接著再按蒸煮模式煮,都是煮2分鐘之後,就會跳保溫,後來買了相同材料,用定溫模式又再試一次,用95度C,時間設定10分鐘,因定溫模式是加熱到95度C,才會開始計時,所以煮的時間超過10分鐘,和前一種做法濃湯+蒸煮模式,煮出來的結果一樣,吃起來的口感也相同,唯一有差的是煮出來的湯汁,剩的量不同,想用那一種做法都行。

蘆筍炒雞肉

材料: 蘆筍 300g    去骨雞腿肉 250g    魚板

醃肉料: 醬油 1Tbsp    糖 1/2tsp    香油 1tsp    太白粉 1/2tsp

調味料: 鹽    胡椒粉

做法:

1.  蘆筍削去粗皮再切段,雞肉切塊加入醃肉料拌。
雞肉炒蘆筍做法1

2.  內鍋放入蘆筍及雞肉,再拌一拌,雞肉盡量不要整坨在一起,這樣才容易熟。
雞肉炒蘆筍做法2

3.  蓋上鍋蓋,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10分鐘。
雞肉炒蘆筍做法3

4.  剩3分鐘時開蓋,用筷子拌一拌,再蓋上鍋蓋,煮至時間結束。(開蓋翻拌是為了讓雞肉受熱更均勻,也確保肉都會熟。)
雞肉炒蘆筍做法4

5.  時間結束,按取消保溫。
雞肉炒蘆筍做法5

6.  加入魚板及調味料再拌一拌,鹽我放比1/4小匙再少一點點。
雞肉炒蘆筍做法6

7.  蓋上鍋蓋,直接按蒸煮鍵及開始。(剛煮完內鍋是熱的,按蒸煮鍵再繼續煮,只會多煮2分鐘,就會跳保溫。)
雞肉炒蘆筍做法7

8.  煮好打開就可盛出。
雞肉炒蘆筍做法8

9.  買了相同材料,又再做一次,這次用定溫模式,蘆筍和雞肉放入內鍋。
雞肉炒蘆筍做法9

10.  用筷子拌一拌,雞肉盡量不要整坨在一起,才容易熟,如有好幾塊黏在一起,也盡量分開,但不用做到每一塊都完全分開,只要避免不要有一大坨就好。
雞肉炒蘆筍做法10

11.  按定溫鍵,設定溫度95度C。
雞肉炒蘆筍做法11

12.  再設定時間10分鐘及按開始,等內鍋到達設定溫度時,時間就會開始計時。
雞肉炒蘆筍做法12

13.  時間剩4分鐘時開蓋。
雞肉炒蘆筍做法13

14.  用筷子翻動。
雞肉炒蘆筍做法14

15.  再放魚板之後,蓋上鍋蓋繼續煮至時間結束。
雞肉炒蘆筍做法15  

16.  再加鹽、胡椒粉調味,用定温模式煮出來的水份剩較多,但吃起來和濃湯+蒸煮兩模式煮出來的一樣,蘆筍及肉都有熟,肉的口感也軟。
雞肉炒蘆筍做法16

17.  用鍋寶IH電子鍋炒蘆筍很簡便,我再也不用事先汆燙再來炒,蘆筍保持翠綠,口感軟度也是我喜歡的,肉也嫩。
雞肉炒蘆筍1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