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泡菜炒年糕2.JPG

   蠻喜歡吃韓式泡菜炒年糕,覺得年糕還是要加韓式泡菜來炒才夠味,有點酸辣,夏天吃也開胃,但老爸不習慣吃酸辣的泡菜,所以這道是炒給自己吃的,年糕量也沒買太多,泡菜也是用我常買的愛之味,小小一罐量不多,一次用一罐來炒剛剛好,味道也不會太辣,之前有吃過韓式部隊鍋,我覺得泡菜加起司,味道很合,這次炒年糕我也有加起司。,雖然只加一片,但味道還是很好,前幾天做快手早餐蛋披薩有買辣味起司片,正好可以拿來用,另外加了魚板、魚丸來代替肉類,只想簡單吃,不想加肉,才用魚板代替,魚板量不夠,我補了些魚丸,原本是想加甜不辣,但我再過半個月又要回美,就儘量用冰箱現有的食材來做,做菜本來就很隨意,要加什麼也都可以,我也搭配高麗菜、木耳及紅蘿蔔一起煮,一樣用 鍋寶IH電子鍋 來做,只要將材料及調味料放進去拌一拌,再按濃湯模式,也不用再多加水,一鍋到底,只要20分鐘,就有美味的炒年糕可吃,真的好簡單,夏天也可以輕鬆煮,不用再煮的汗流浹背,能輕鬆煮,不管什麼料理我都愛,炒出來的年糕夠味又很好吃喔!

韓式泡菜炒年糕

材料: 韓式年糕 300g    高麗菜 200g    木耳 2片(切絲)   紅蘿蔔 半條    魚板或甜不辣 150g    蒜 3瓣(切末)   蔥 3支    起司片 1片(夾麵包用的起司片)

調味料: 愛之味韓式泡菜 1罐    醬油膏 1.5Tbsp    蕃茄醬 1.5Tbsp    糖 1tsp

做法:

1.  韓式年糕我加一些熱水再微波1分鐘,讓年糕變軟一點,或是用熱水汆燙一下。
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1.JPG

2.  高麗菜切小片或切粗絲,紅蘿蔔、木耳切絲,蒜切末,蔥切段,我用魚丸切片,補足魚板不夠的量。(用甜不辣來炒也不錯)
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2.JPG

3.  魚板、魚丸、起司片及蔥綠除外,其他的材料及調味料,全放入內鍋,再多加1大匙油。(只要放年糕就好,泡年糕的水要倒掉,不用加進去。)
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3.JPG

4.  用筷子拌一拌讓材料均勻混合。
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4.JPG

5.  將內鍋放入電子鍋內。
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5.JPG

6.  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20分鐘及按開始。
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6.JPG

7.  時間剩2分鐘時。
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7.JPG

8.  加入魚板、魚丸、起司片及蔥綠,
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8.JPG

9.  稍拌一下,再蓋上鍋蓋煮至時間結束。
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9.JPG

10.  煮好也再用筷子拌一拌,就可起鍋。
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10.JPG  

11.  用鍋寶IH電子鍋炒韓式年糕超簡便的,我又多加起司,所以更美味,夏天吃點酸辣口味的料理很開胃,只有微辣,這辣度大家應該都可以接受。
韓式泡菜炒年糕1.JPG

12.  鍋寶IH電子鍋很好用,所以我又多買一組有加蓋的內鍋,要帶回美國,這樣我以後煮完飯,就可以不用馬上把飯盛出來,因為還有另一個內鍋可用,有加蓋,煮好飯也可保溫,想用另一個內鍋來炒菜或煮湯都行,一個內鍋真的不夠用,所以才要多買。
鍋寶内鍋1.JPG

13.  不想買鍋蓋,也可以直接買內鍋就好,但有鍋蓋會更方便,價格只差90元,當然還是要買有加鍋蓋的才方便。
鍋寶内鍋2.JPG

14.  內鍋保溫效果本來就不錯,再加蓋也不用擔心飯菜涼掉。
鍋寶内鍋3.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