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豆漿2.JPG

有好的工具(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自己煮豆漿已不是難事,但還是要花大約半小時的時間,但有些人要上班,加上小孩上學時間也早,如果早上現煮,可能就要提早起床,雖然豆漿也可以前一天先做好放冰箱  ,隔天早上再加熱,但感覺又沒這麼方便,可能下班累了,也懶得再煮豆漿,於是我想到一個方法,試著先將一整包黃豆煮至熟軟,再放冰箱,想喝豆漿時,從冰箱取些熟黃豆放調理杯,再加開水打,想製做多量或少量都沒問題,甚至家人想喝不同口味也不麻煩,依想製做的量,取些熟黃豆再搭配其他食材來打,就可做出口味多變的豆漿,芝麻、堅果、蔬菜、水果或是五毂雜糧都行,只要是喜歡的材料都可以加,但材料必需是熟的,先做純豆漿,才能做比較,嚐了熟黃豆漿,感覺味道及口感,都不會輸生黃豆製做的豆漿,而且也更省時簡便,以後早上想喝豆漿,也不用再等30分鐘,我還發現一個好處,就是用熟黃打豆漿,調理杯更好洗。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熟黃豆漿

材料: 黃豆

做法:

1.  黃豆泡水,水量大概加,但至少要掩過黃豆約一兩公分,多加也沒關係,我前一天晚上泡,泡到隔天早上。
熟豆漿做法1.JPG

2.  泡過水的黃豆吸水變大,有的黃豆外層膜也脫落,泡過後黃豆的水份就不要了,我也再加水,用手再搓洗一下,搓洗時外層膜也還會掉,有脫落的黃豆膜,加入水沖洗時會浮在水面上,我也撈掉。
熟豆漿做法2.JPG

3.  洗過後再加入新水,水剛好泡到黃豆就好,因為我泡了400g的黃豆,量較多,沒辦法用電子鍋煮,所以用電鍋蒸,外鍋加2杯水,將黃豆煮軟。
熟豆漿做法3.JPG

4.  煮熟的黃豆。
熟豆漿做法4.JPG

5.  我裝了七八分滿一碗(約180g)倒入調理機內。(想喝濃淡都可自行調整水量或黃豆量)
熟豆漿做法5.JPG

6.  加入熱水到調理杯上刻度1200ml的地方,也加一些糖。(我用熱水瓶的水)
熟豆漿做法6.JPG

7.  按啓動鍵,再按生機調理鍵。
熟豆漿做法7.JPG

8.  行程結束後,我又再設定一次,按啓動鍵,再按生機調理。(要打兩次,豆漿的口感才會好。)
熟豆漿做法8.JPG

9.  攪打兩次後,開蓋撈掉表面的泡沫。(不撈也可以,放一下泡沬也會減少一些,我有撈掉)
熟豆漿做法9.JPG  

10.  如果你想喝冰的,第一次攪打時,加入熱水到刻度800ml的地方,按啟動再按生機調理,等第一次行程結束後,直接加入2碗冰塊及糖2-3大匙(喜歡有甜味,糖可再多加),我只加2大匙的糖,味道不甜。
熟豆漿做法10.JPG

11.  加冰塊後,蓋上蓋子並鎖好。
熟豆漿做法11.JPG

12.  按啓動鍵,再按冰沙鍵。
熟豆漿做法12.JPG

13.  行程結束後,一樣撈掉表面的泡沫,就可品嚐冰涼的豆漿,如果覺得甜味不夠,可加糖再按啓動及瞬轉,讓糖溶化。
熟豆漿做法13.JPG

14.  先煮熟黃豆,就可加快製作豆漿的時間,打好的豆漿味道一樣濃郩香純,口感感覺也更好,早上想喝豆漿也不用久等,直接從冰箱拿些熟黃豆再加開水攪打,就有美味豆漿可喝,家人想喝不同口味也行,想喝純豆漿的先取出,剩的就可加不同的材料再打,加點芝麻打,就是芝麻豆漿,或是枸杞、玉米、熟花生或其他堅果等,想加水果也行,喜歡的材料都可以加。
熟豆漿1.JPG

**產品資訊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goo.gl/bH5tH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