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油豆腐2.JPG

  時間一樣過的好快,明天又要回美國囉!雖然捨不得老爸,但也要回去陪老公,冰箱有買的菜,我也清一清煮一煮,很喜歡吃油豆腐,台灣的油豆腐比美國的好吃百倍,又軟又嫩,不像我在華人超市買的,硬的像炸豆乾,所以回台灣時,我常買油豆腐來煮,油豆腐軟嫩,老爸也愛吃,平常我都買五花火鍋肉片搭配來炒,只因火鍋肉片薄,加上五花肉的部位也耐煮,有肥肉煮了就不硬,老爸咬的動,一般都用炒鍋煮,要用 鍋寶IH電子鍋也可以,一樣很簡單,感覺比用炒鍋更輕鬆,之前多買了一個鍋寶內鍋,我在煮飯時,就先準備煮油豆腐的材料,等飯煮好,將飯鍋拿起來,再換另一個內鍋下去煮油豆腐,只要10分鐘,就有一道下飯的家常油豆腐可以配飯。

家常油豆腐

材料: 油豆腐 250g    五花火鍋肉片 200g    木耳 2朵    紅蘿蔔 50g    薑 4片    蔥 2支

醃肉料: 醬油 1Tbsp     糖 1/2tsp    太白粉 1tsp    水 2tsp

調味料: 醬油膏 1Tbsp

做法:

1.  五花火鍋肉片切小片,再加入醃肉料拌一拌,油豆腐我買正方形大塊的,所以我切小塊一點,如果是小塊的就不用再切了,木耳、紅蘿蔔切片,蔥切段。
家常油豆腐做法1.JPG

2.  內鍋放油,蔥白及薑片,再按蒸煮鍵及開始鍵。
家常油豆腐做法2.JPG

3.  約過1分鐘,內鍋漸漸有熱度,就可爆香蔥白及薑片。
家常油豆腐做法3.JPG

4.  加入肉片及紅蘿蔔片拌炒。
家常油豆腐做法4.JPG

5.  炒至肉片變色。
家常油豆腐做法5.JPG

6.  加入油豆腐、木耳、醬油膏及水1/4杯(4大匙)稍拌一下。
家常油豆腐做法6.JPG

7.  蓋上蓋子繼續用蒸煮鍵煮。(從一開始用蒸煮鍵煮就不用按取消,一直煮下去,因為前面有炒肉,所以鍋子是熱的,我蓋上蓋子之後,只又多煮了三、四分鐘,電子鍋就自動停止行程。)
家常油豆腐做法7.JPG

8.  打開蓋子。
家常油豆腐做法8.JPG

9.  加入蔥綠稍拌一下。
家常油豆腐做法9.JPG

10.  蓋上鍋蓋,再重新設定一次,按蒸煮鍵及閞始。(再次加熱只煮2分鐘就會自動停)
家常油豆腐做法10.JPG

11.  時間停了,開蓋後我就按取消。
家常油豆腐做法11.JPG

12.  用蒸煮鍵煮菜,水份不會完全被煮乾,我盛一些出來,鍋底也還有一些水份。
家常油豆腐做法12.JPG

13.  家常煮油豆腐,用鍋寶IH電子鍋來做一樣也可以,簡單煮一鍋,好吃也下飯。
家常油豆腐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