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糖餡餅1.JPG

  好久没做點心,偷懶就從簡單的開始做,用免揉發麵麵團來做包餡的餅,簡單只包芝麻、糖,也加了點麵粉,增加内餡的黏稠度,免揉就只要攪一攪就好,不用揉相對也輕鬆,做好的餅口感也不差,一樣很鬆軟,而且我還加了芝麻糖,越嚼越香,不想吃芝麻口味,改包花生粉也可以,或是紅豆餡,想吃什麼就包什麼,如果包生的肉餡,烤的時間就要再加長一點。

免揉芝麻糖餡餅

材料: 中筋麵粉 300g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tsp    鹽 1/2tsp    糖 1Tbsp    水 250g

内餡材料: 熟黑芝麻 24g(也可以用芝麻粉)    糖 36g    麵粉 12g(中、低筋皆可)

做法:

1.    中筋麵粉、糖、鹽及酵母先拌一拌。
芝麻糖餡餅做法1.JPG

2.  再加入水攪勻,用兩支筷子一直攪拌至均勻。(免揉麵團都較濕黏,水份多口感較鬆軟,但比較難操作,如果想再減少水份或增加水份也都可以。)
芝麻糖餡餅做法2.JPG

3.  再蓋上保鮮膜,静置發酵至兩倍大,時間約4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也會不同。
芝麻糖餡餅做法3.JPG

4.  内餡材料拌一拌備用。
芝麻糖餡餅做法4.JPG

5.  麵團發酵至兩倍大。
芝麻糖餡餅做法5.JPG

6.  工作檯上先撒些麵粉,再將發好的麵團倒在麵粉上面,麵團上也撒些麵粉。(不用麵粉防沾,也可以抹油,我不想抹油,因為矽膠墊油油的較難洗。)
芝麻糖餡餅做法6.JPG

7.  我用刮板,將麵團撥成長條狀。
芝麻糖餡餅做法7.JPG

8.  再分成八份。
芝麻糖餡餅做法8.JPG

9.  稍捏成圓形,不用揉,只需將四邊向中間收,讓外型大概成圓形就好,只要表面不黏就好,也不要加太多麵粉,麵團保有越多水份越軟。)
芝麻糖餡餅做法9.JPG

10.  稍壓扁再包入芝麻糖餡,麵團很軟黏,所以很容易收口。
芝麻糖餡餅做法10.JPG

11.  全部都包好,因為麵團軟,所以包好一個直接放烤盤,就可以減少在表面沾麵粉。
芝麻糖餡餅做法11.JPG

12.  烤盤鋪上防沾紙或鋁箔紙,我有先在鋁箔紙上抹油,再放芝麻糖餡餅。
芝麻糖餡餅做法12.JPG

13.  手抹油將餅壓扁,也讓餅表面沾點油,静置發酵10分鐘。
芝麻糖餡餅做法13.JPG

14.  就可開始預熱烤箱,因為大概要發酵20-25分鐘左右,所以先靜置10分鐘後,再去開烤箱預熱。
芝麻糖餡餅做法14.JPG

15.  我用375度F(190度C)烤約8-10分鐘,餅有膨脹就熟了,也不用烤太久,雖然上色不深,但烤久就會較硬。
芝麻糖餡餅做法15.JPG

16.  餅材料很簡單,但有芝麻糖餡,嚐起來味道挺香的,奶果家裡没烤箱,這也可以直接放在平底鍋上烘熟。
芝麻糖餡餅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