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香蕉麵包2.JPG

  又想做麵包來當早餐,家裡有買香蕉,所以想包香蕉餡,香蕉直接切塊用,有香蕉和蔓越莓乾,再加點肉桂糖調味,内餡不只味道豐富,口感也不錯,烤好的麵包味道香也好吃。

肉桂香蕉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500g    糖 7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45g

材料B: 無鹽奶油 40g

內餡材料: 香蕉 4條    無鹽奶油 10g    二砂糖(light brown sugar)1Tbsp    肉桂粉 1/2tsp    蔓越莓乾 75g

做法:

1. 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牛奶留1Tbsp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1.JPG

2.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2.JPG

3.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3.JPG

4.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有時會超過60分鐘。)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4.JPG

5.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5.JPG

6.  發好的麵糰分成12份,然後滾圓,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6.JPG

7.  溶化内餡的奶油。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7.JPG

8.  加入二砂糖及肉桂粉拌一拌。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8.JPG

9.  我做12個麵包,所以一個麵包包1/3條香蕉,我一條香蕉切九塊,所以一個麵包包3塊香蕉,或是要分切6塊,每個麵包包2塊香蕉也可以,反正一條香蕉可包3個麵包,切好的香蕉放入奶油肉桂糖裡拌一拌。(香蕉用一般熟度的就好,不要太軟過熟的,才能保持塊狀,我也覺得用一般熟度的香蕉來做會比較好吃。)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9.JPG

10.  蔓越莓乾也加進去,香蕉味道甜甜的,也加點蔓越莓乾,我覺得可以增加味道及口感。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10.JPG

11.  發好的小麵團稍擀開,再包入肉桂香蕉餡。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11.JPG

12.  包好放入紙模内或直接放在烤盤上,因為只用一個大烤盤烤,所以麵團我分12份,想做小一點分15份也可以,我用紙模,烤盤內就可以多放,也不用擔心,發好的麵包互相沾黏,可以噴點水增加濕潤,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12.JPG

13.  取出發好的麵糰(約2倍大)。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13.JPG

14.  我用剪刀剪一個小開口。(内餡有點濕,想要烤乾一點,所以剪一小開口,這步骤做不做都可以。)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14.JPG

15.  在表面刷上蛋液。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15.JPG

16.  烤箱事先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2-14分鐘。(我做貢丸有剩蛋黃,麵包只刷蛋黃,所以烤出來顏色有點深。)
肉桂香蕉麵包做法16.JPG

17.  直接用新鮮的香蕉當内餡,也很好吃,我加了點肉桂粉,味道更香。
肉桂香蕉麵包1.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大一樣,蛋也有大小顆,太乾時就多加點水,太濕時就多加點高筋麵粉。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