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雞飯1.JPG

  午餐常煮麵或是燉飯,簡單煮一鍋,就可以飽餐一頓,也省了準備好幾樣配菜,這次想做海南雞飯,感覺做法很費工的海南鷄飯,我要用 鍋寶IH電子鍋 簡單做,充滿檸檬香氣的椰漿飯,還融入了雞肉的原汁原味,再搭配葱薑醬,真的很好吃,我愛簡單又好吃的料理,用 鍋寶IH電子鍋 做料理真的簡單又輕鬆。

海南雞飯

材料: 雞腿 3隻(約500g)  米 2又1/4杯(也可以用泰國香米,但香米是長糯米,水量就要依煮糯米的水量)    薑末 2tsp    蒜 3瓣(切末)

醃肉料: 薑 4片    蔥 4支    米酒或紹興酒 1Tbsp    醬油 2tsp    鹽 1/3tsp(我用手捏一小撮量我大概寫)   糖 1/2tsp    黑胡椒粉

飯調昧料: 椰漿 2Tbsp    檸檬皮 1顆量(我用lime)   鹽 1/4tsp    雞粉 1tsp(如用罐頭雞高湯,鹽和雞粉就不用加)

薑蔥醬: 薑末 1.5tsp    蔥 4支    醬油 1tsp    鹽    糖 1/4tsp

做法:

1.  雞腿洗淨稍用紙巾擦乾,再加入醃肉料抓拌均勻。
海南雞飯做法1.JPG

2.  內鍋加入薑、蒜末,再加點油,油不用多一點點就好,再按蒸煮鍵及開始。
海南雞飯做法2.JPG

3.  約過一分鐘後,内鍋有熱度,就可炒香薑、蒜末。
海南雞飯做法3.JPG

4.  薑、蒜末炒出香味,就可按取消。
海南雞飯做法4.JPG

5.  磨些檸檬皮屑。(我喜歡用lime,覺得比黃皮的檸檬味道更香。)
海南雞飯做法5.JPG

6.  米洗淨,再加水至白米刻度2,因為雞腿會出水,我也還要加椰漿,所以我增加1/4杯白米的量,這樣煮好的飯就不會太濕軟。
海南雞飯做法6.JPG

7.  接著加入飯調味料拌一拌。
海南雞飯做法7.JPG

8.  雞腿排放在上面,醃汁及薑、蔥也倒進去。
海南雞飯做法8.JPG

9.  按功能鍵選擇燉飯模式,再按開始。
海南雞飯做法9.JPG  

10.  準備葱薑醬的材料。
海南雞飯做法10.JPG

11.  鍋中入少許油,炒香薑末。
海南雞飯做法11.JPG

12.  加入醬油炒香。
海南雞飯做法12.JPG

13.  加入1/4杯水及鹽糖調味。
海南雞飯做法13.JPG

14.  加入葱花。
海南雞飯做法14.JPG

15.  稍拌一下就熄火。
海南雞飯做法15.JPG

16.  飯煮好了就可開蓋。
海南雞飯做法16.JPG

17.  挑掉葱薑。
海南雞飯做法17.JPG

18.  再取出雞腿,我切開雞腿看都熟了。
海南雞飯做法18.JPG

19.  用飯匙把飯拌鬆,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可再補點鹽,因為我有煮薑葱醬可以淋飯,所以飯味道淡一點也無妨。
海南雞飯做法19.JPG

20.  飯、雞腿淋點薑葱醬味道更香,搭配滷蛋及燙青菜,就是簡便的一餐。
海南雞飯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