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沙拉3.JPG

  馬鈴薯沙拉大家都會做,也不用我教,這篇只是純粹想分享,不開火直接用 鍋寶IH電子鍋來煮也可以,從煮熟馬鈴薯到蛋都可以用 鍋寶IH電子鍋來完成,想要讓平淡無奇的沙拉,變得更可口也不難,我搭配大黃瓜及草莓,做出的沙拉是不是感覺也變好吃,這是之前做的所以有買到草莓,沒草莓換成其他水果也行,就算用罐頭水果也可以,我做成單獨份量,也適合宴客或聚餐,搭配蔬菜和水果的沙拉,好看好吃也營養,簡單的家常料理也可以吃的有變化。

馬鈴薯沙拉

材料: 馬鈴薯 600g    蛋 3顆    蔓越莓乾 40g    大黃瓜 1-2條    草莓

調味料: 鹽    沙拉醬

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切小塊,再放入電子鍋内鍋。(我加1大匙水進去一起煮,因為馬鈴薯洗過,表面也有些水份,如果馬鈴薯表面乾乾的,水可加到2大匙,這是最多水量,就不要超過2大匙水。)
馬鈴薯沙拉做法1.JPG

2.  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30分鐘及按開始。
馬鈴薯沙拉做法2.JPG

3.  利用煮馬鈴薯期間處理大黃瓜,去皮及去籽。
馬鈴薯沙拉做法3.JPG

4.  家人不愛生吃大黃瓜,所以我稍汆燙脱生,不用煮很久,我水滾放入,再次水開就馬上撈出,想要生吃,可以加一點點鹽搓一搓,静置稍出水,再擦乾水份,或是不醃直接吃也行。
馬鈴薯沙拉做法4.JPG

5. 因為我只加1大匙水,加上馬鈴薯量也不少,煮的期間要隨時開蓋翻動,讓馬鈴薯都能受熱均勻,也預防底部的馬鈴薯黏鍋,翻動後再蓋上蓋子繼續煮。
馬鈴薯沙拉做法5.JPG

6.  有受熱,鍋裡的馬鈴薯變透明,也越來越乾。(用鍋寶IH電子鍋煮的薯塊,乾鬆的口感就像用烤的。)馬鈴薯沙拉做法6.JPG

7.  直到煮的時間結束,用橡皮刮刀或飯匙壓碎馬鈴薯。
馬鈴薯沙拉做法7.JPG

8.  從電子鍋裡取出來,在桌上更方便壓碎,壓至成泥,馬鈴薯沙拉就算没全壓成泥,保留部份小小塊狀也不錯,增加些不同口感,所以我都大概壓一壓,壓成泥後,放涼備用。
馬鈴薯沙拉做法11.JPG

9.  我有多買一個内鍋,所以換另一個内鍋煮蛋,不然就要先取出薯泥,再洗乾淨內鍋來用,内鍋放入三顆蛋,再加入2大匙水。
馬鈴薯沙拉做法8.JPG

10.  按蒸煮鍵及開始。
馬鈴薯沙拉做法9.JPG

11.  煮至時間結束開蓋,稍沖冷水就可以剝殼,我喜歡蛋還有帶些熱度就剝殼,比完全冷了更好剝。
馬鈴薯沙拉做法10.JPG'

12.  煮好的蛋剛熟,蛋黃感覺不會乾乾的,顏色也較金黃,不會像久煮的蛋,蛋黃外灰灰的,我只用2大匙水,煮出我想要的白煮蛋口感,熟度剛好,蛋黃也都凝固。

馬鈴薯沙拉做法14.JPG

13.  白煮蛋切碎,不用切的很碎。
馬鈴薯沙拉做法15.JPG

14.  白煮蛋、蔓越莓乾加入薯泥裡拌一拌。
馬鈴薯沙拉做法12.JPG

15.  薯泥放涼後,就放冰箱冷藏,沙拉冰冰的才好吃。
馬鈴薯沙拉做法13.JPG

16,  汆燙過的大黃瓜,擦乾水份,再填入拌了沙拉醬的薯泥。
馬鈴薯沙拉做法16.JPG

17.  大黃瓜切塊,裝飾上草莓,草莓如果酸,可在草莓上滴一兩滴煉乳,搭配吃很不錯,草莓如不酸,煉乳就不用加。
馬鈴薯沙拉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 大黃瓜 沙拉醬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