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豆棒棒糖1.JPG

  之前用 鍋寶IH電子鍋 做了適合potluck、聚會的蘋果香腸,今天再來一道也適合potluck,我只是將菜豆做了點變化,棒棒糖的造型,一串一串拿在手裡吃,感覺也更有樂趣,如果小孩不愛吃青菜,多做些變化,也會讓小孩更願意嘗試,這道也適合親子同樂喔!把捲菜豆的工作,交給小孩來做,這就像在做美勞作品,他們應該會玩的很開心,現在正值暑假期間,小孩放假在家,找點事情讓他們做,也不會覺得無聊。

菜豆棒棒糖

材料: 菜豆 300g    蒜 3就瓣(切末)

調味料: 沙茶醬 2tsp    醬油膏 1tsp    鹽 1/8tsp    糖 1/4tsp

做法:

1.  菜豆摘掉頭尾,再分兩段。(菜豆太長,所以我對分成兩段。)
菜豆棒棒糖做法1.JPG

2.  煮一鍋水,水滾放入菜豆稍燙一下,只要菜豆有變色就可以撈起來,不用等到水再次煮開。(稍燙一下,只是要讓菜豆變軟,才會好捲。)
菜豆棒棒糖做法2.JPG

3.  將菜豆捲起來,再用牙籤固定。
菜豆棒棒糖做法3.JPG

4.  在内鍋放入菜豆串、調味料、蒜末及2-3小匙的油。
菜豆棒棒糖做法4.JPG

5.  拌一拌讓材料均勻混合。
菜豆棒棒糖做法5.JPG

6.  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10分鐘。
菜豆棒棒糖做法6.JPG

7.  煮一半時間後,開蓋用筷子拌一拌,再蓋上鍋蓋繼續煮。
菜豆棒棒糖做法7.JPG

8.  煮至時間結束就可取出。
菜豆棒棒糖做法8.JPG

9.  加了沙茶醬調味,而且我用牙籖串起來,一串串拿在手裡嚐,感覺就像是在吃烤串,有時做點變化,小孩會更愛吃青菜。
菜豆棒棒糖3.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