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蛋蘑菇2.JPG  

  蛋是營養又容易做變化的食材,幾乎每天都會煮蛋料理,以往都用炒菜鍋,現也嘗試用 鍋寶IH電子鍋來做,就想試 鍋寶IH電子鍋還可以做些什麼料理,因為用電子鍋感覺更輕鬆,煮熟或炒熟蛋,用電子鍋當然没問題,但如果想吃嫩嫩的滑蛋,也一樣做的出來,其實這道試了兩次才做成,第一次用了較低溫的濃湯模式,只設定10分鐘,行程結束,蛋還没全熟,還有部份還是液體狀,所以再次嘗試,就用温度高一些的燉煮模式,一樣設定10分鐘,煮出來的結果就是我想要的滑蛋,蛋液熟度剛好,看起來水嫩嫩的,將内鍋傾斜,煮好的滑蛋蘑菇,輕鬆就滑到盤子上,也不需要再用鍋鏟,是不是很簡單,用 鍋寶IH電子鍋做菜真的輕鬆又簡單,自己簡單煮也不會輸外食,一樣可以吃的很有變化。

滑蛋蘑菇

材料: 蘑菇 100g(切片)    蛋 3顆    洋葱 半顆(切絲)    葱 2支

蛋調味料: 醬油膏 2tsp    糖 1/2tsp    黑胡椒粉

調味料: 鹽

做法:

1.  內鍋放入蘑菇、洋葱、少許鹽及1大匙油拌一拌。
滑蛋蘑菇做法1.JPG

2.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時間10分鐘。
滑蛋蘑菇做法2.JPG

3.  利用時間,蛋、葱花及蛋調味料拌勻。
滑蛋蘑菇做法3.JPG  

4.  時間剩5分鐘時。
滑蛋蘑菇做法4.JPG

5.  開蓋將蘑菇洋葱拌一拌。
滑蛋蘑菇做法5.JPG

6.  再倒入拌好的蛋液,用筷子稍撥動一下,撥動一兩下就好,不要一直攪拌。
滑蛋蘑菇做法6.JPG

7.  蓋上蓋子繼續煮,煮至剩一分鐘時。
滑蛋蘑菇做法7.JPG

8. 開蓋稍拌一下,再蓋上鍋蓋煮至時間結束。
滑蛋蘑菇做法8.JPG

9.  煮好的滑蛋嫩嫩的,熟度剛好。
滑蛋蘑菇做法9.JPG

10.  拿起内鍋傾斜,就可將滑蛋滑至盤内。
滑蛋蘑菇做法10.JPG'

11.  用鍋寶IH電子鍋也可做滑蛋料理,蛋的滑嫩度剛好,只要10分鐘就可做好吃的家常菜。
滑蛋蘑菇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蘑菇 洋葱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