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糙米粥2.JPG

  冷冷的冬天就想吃熱熱的食物,早餐也不想喝冰鮮奶,雖然鮮奶也可以加熱,但我不太喜歡喝溫溫的鮮奶,鮮奶只喝冰的,所以都用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煮豆漿,麵包配熱豆漿當早餐,但喝了一陣子,也想換些不同的東西來配麵包,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功能並不是只能煮豆漿,也可以煮粥,只是煮出來粥巳打成米糊,還是喜歡粥裡吃得到米粒,所以就沒試煮粥品,現想想打成米糊,就把它當成糙米漿來喝,說不定也不錯,於是就用糙米加蓮藕來煮粥,煮好的粥,再加些料,就不會覺得没口感,將打好的粥,一半量加糖、紅棗及枸杞,另一半加椒鹽、蘇打餅乾及胡桃,想試試甜粥好吃還是鹹粥,其實兩種都不錯,粥裡加胡桃有香脆的口感很好吃,建議鹹的甜的都可以加胡桃(pecan)或核桃,加了料也不會感覺就只在喝濃稠的米糊,多了口感及味道,當然粥也變好吃,配麵包還不錯吃。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蓮藕糙米粥

材料: 蓮藕 120g    糙米 1杯(内附量杯我裝九分滿)    枸杞    紅棗    糖    胡桃(pecan)或核桃    蘇打餅乾

做法:

1.  蓮藕切塊,糙米我裝九分滿一杯。
蓮藕糙米粥做法1.JPG

2.  蓮藕、糙米放入調理杯内,再加水至熱飲刻度1200ml。
蓮藕糙米粥做法2.JPG

3.  按啓動鍵,再按粥品鍵。
蓮藕糙米粥做法3.JPG

4.  邊打邊煮。
蓮藕糙米粥做法4.JPG

5.  我另外加紅棗及枸杞,紅棗去籽。
蓮藕糙米粥做法5.JPG

6.  再泡熱水備用。
蓮藕糙米粥做法6.JPG

7.  煮至行程結束。
蓮藕糙米粥做法7.JPG

8.  煮好的糙米粥。
蓮藕糙米粥做法8.JPG

9.  我倒一些出來,剩下的趁熱加入紅棗、枸杞及糖,熱熱的糖很快就會溶化。
蓮藕糙米粥做法9.JPG

10.  事先倒出來的糙米粥,要做鹹的,所以加了點鹽,也可以加胡椒。
蓮藕糙米粥做法10.JPG

11.  鹹的可加些核桃(或胡桃)及蘇打餅乾,甜的我加紅棗及枸杞,核桃也可以加,加些料增加些口感。
蓮藕糙米粥1.JPG

**產品資訊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goo.gl/bH5tH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