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剉冰1.JPG

  今年夏天感覺特別的熱,上星期温度還超過40度C,天氣熱就想吃冰,雖然冰箱也有冰淇淋,但感覺冰淇淋越吃越渴,因為冰淇淋味道較甜,突然好想吃台灣的剉冰,住的城市也買得到剉冰,但開車去買單程就要花25-30分鐘,天氣熱也懶的出門,於是試著用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打冰塊,冰塊也可以打的很碎,雖然還是比市售刨冰口感粗一點,但能夠自己做剉冰,還是很樂,既然調理機可以打冰塊,我也用鍋寶IH電子鍋煮了鳳梨糖水,鳳梨切塊加糖去煮,煮出來的糖水正好可以澆在冰上,還煮了紅豆及綠豆,自己做剉冰,料想加多少都可以,料多吃起來過瘾又滿足。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综合剉冰

材料: 冰塊

配料: 鳳梨    紅豆    綠豆    煉乳

做法:

1.  我買一顆鳳梨,切出來的果肉有700g,我加20%的二砂糖拌一拌,因為我要用鳳梨糖水來澆剉冰,所以糖有加多一點。(鳳梨果肉我切的比較大塊,我喜歡大塊一點較有口感,要切小一點也可以,切的大小自己決定。)
综合剉冰做法1.JPG

2.  再加入3/4杯的水。(想要多一點糖水,水和糖就要多加]
综合剉冰做法2.JPG

3.  放入電子鍋内。
综合剉冰做法3.JPG

4.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時間40分鐘。
综合剉冰做法4.JPG

5.  煮好的鳳梨泡在糖水裡,顏色還會加深。
综合剉冰做法5.JPG

6.  放涼後,我裝在容器内,再放冰箱保存。
综合剉冰做法6.JPG

7.  接著煮紅豆,我買一包紅豆有340g,我加約3倍的熱水(1000g),我用熱水瓶的水,用熱水可以加快煮爛。(我用熱水瓶的水也是剛煮開的,我有按再沸騰,或是你直接在瓦斯爐上煮水來加。)
综合剉冰做法7.JPG

8.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時間1個半小時。(如果用冷水煮紅豆,時間多設定10分鐘,增加10分鐘就是煮開這一鍋紅豆水的時間。)
综合剉冰做法8.JPG

9.  煮好的紅豆。(試吃一下紅豆的軟爛是不是你想要的口感,如果覺得還不夠,就繼續留在鍋裡保溫,多保温些時間,紅豆也會更軟爛,等確定夠了再加糖,因為加了糖,紅豆再怎麼煮都不會再更軟爛。)
综合剉冰做法9.JPG

10.  加入適量的糖,我没量放多少糖,用試吃來決定是否夠甜,甜度就依個人喜好來加糖。
综合剉冰做法10.JPG

11.  加了糖會變稀,但放涼後又會變乾些,放涼就可放冰箱保存。
综合剉冰做法11.JPG

12.  綠豆我也一樣加3倍的熱水來煮。
综合剉冰做法12.JPG

13.  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40分鐘。
综合剉冰做法13.JPG

14.  煮好加入糖拌一拌,糖量自己決定要放多少,煮好一樣放凉,再放冰箱。
综合剉冰做法14.JPG

15.  冰塊放入調理杯内,再蓋上蓋子,量不要超過調理杯容量的一半,量太多不容易打碎。
综合剉冰做法15.JPG

16.  按啓動鍵,再按瞬轉鍵,瞬轉鍵壓一下就要停,不要一直按著,不然上面的冰塊會打不到,壓放壓放,冰塊更容易打均勻。
综合剉冰做法16.JPG

17.  打好的碎冰。
综合剉冰做法17.JPG

18.  用小湯匙挖鬆,在快速攪打過程中,碎冰會附著在調理杯的内壁,所以用湯匙挖鬆散。
综合剉冰做法18.JPG

19.  碎冰舀入碗内。
综合剉冰做法20.JPG

20.  再放上紅豆、綠豆、鳳梨及鳳梨糖水,我也淋了一些煉乳,雖然用調理機打的剉冰,比一般市售的刨冰粗些,但能夠吃到自製的剉冰還是很樂,自己做料可以放很多,吃得很過癮。

综合剉冰2.JPG

**產品資訊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goo.gl/bH5tHK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goo.gl/oSM4Cb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