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1.JPG

  墨西哥麵包是一款大家都很熟悉的麵包,麵包上有一層甜甜的酥皮,蠻好吃的,一般在賣的墨西哥麵包,最常包的就奶酥餡,酥皮甜奶酥也甜,甜的吃多了較膩口,所以我想包肉鬆餡,有甜有鹹,吃起來更不膩,因為是鹹餡,所以表層的酥皮,有減糖量,再加點葱綠,這樣和肉鬆餡更搭配,鬆軟的肉鬆麵包加上微甜的葱香酥皮,我覺得很好吃。

香蔥肉鬆墨西哥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480g    糖 6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40g

材料B: 無鹽奶油 40g

墨西哥醬材料: 無鹽奶油 60g    糖粉 45g    鹽 1/4tsp    蛋 1顆    低筋麵粉 60g    蔥花 20g(我用蔥綠)

内餡材料: 肉鬆 75g    熟白芝麻 1Tbsp    海苔片 1片(包壽司用的海苔片)   沙拉醬

做法:

1. 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牛奶留1Tbsp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1.JPG

2.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2.JPG

3.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3.JPG

4.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有時會超過60分鐘。)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4.JPG

5.  蔥事先切好,也讓蔥乾一點再來用。(我只用蔥綠)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5.JPG

6.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6.JPG

7.  發好的麵糰分成12份,然後滾圓,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7.JPG

8.  海苔片先撕小片,再放入塑膠袋内搓碎。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8.JPG

9.  肉鬆、海苔及白芝麻拌一拌。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9.JPG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10.JPG

10.  發好的小麵糰擀開,先擠一點沙拉醬。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11.JPG

11.  再放肉鬆。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12.JPG

12.  包好放入紙模内或直接放在烤盤上,因為只用一個大烤盤烤,所以麵團我分12份,想做小一點分15份也可以,我用紙模,烤盤內就可以多放,也不用擔心,發好的麵包互相沾黏,可以噴點水增加濕潤,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13.JPG

13.  接著做墨西哥醬,軟化奶油加糖粉及鹽先打勻。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14.JPG

14.  再分次加入蛋液打勻。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15.JPG

15.  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16.JPG

16.  加入葱花拌勻。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17.JPG

17.  拌好的墨西哥醬裝入擠花袋中。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18.JPG

18.  取出發好的麵團(約2倍大),在表面擠上香葱墨西哥醬,墨西哥醬較稀,預到熱墨西哥醬麵糊就會往下流,所以只要在麵包表面擠一部份就好。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19.JPG

19.  烤箱事先預熱,用180度C或350度F烤約17-19分鐘,中途烤盤轉向,讓表面上色更平均。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做法20.JPG

20. 麵包上有一層甜甜的酥皮,搭配微鹹的海苔肉鬆餡,甜甜鹹鹹的很好吃。
香蔥肉鬆墨西哥麺包3.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大一樣,蛋也有大小顆,太乾時就多加點水,太濕時就多加點高筋麵粉。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