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椰汁糕1.JPG

  小孩和我都喜歡口感軟Q的點心,所以用地瓜粉做了紅豆椰汁糕,地瓜粉做的點心就是軟Q的口感,加入紅豆做成雙色,也讓味道更豐富,這是用蒸的點心,所以也可以用 鍋寶IH電子鍋 做,我用定溫模式就可設定時間,有時間在蒸的過程中,就可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因為這點心有多層次,所以時間相對重要,螢幕有顯示時間,我就可以正確判斷,何時還要加料,而不用另外準備一個計時器,蠻方便的,如果覺得還要準備紅豆麻煩,雙層的部份,也可做綠茶或是巧克力口味,只要調兩份材料B,其中一份加入1小匙綠茶粉或是可可粉,就可以做雙色,不一定要做紅豆口味,材料簡單做法也不難,可以試試看喔!

紅豆椰汁糕

材料A:  椰漿 90g    地瓜粉 90g    麵粉 2tsp    糖 50g    蜜紅豆粒 80g    滾水 120g(或用紅豆湯30g+滾水90g)

材料B:  椰漿 90g    地瓜粉 90g    麵粉 2tsp    糖 60g    滾水 120g

做法:

1.  材料A滾水除外的其他材料,先放入小鍋中攪勻,我用2大匙(30g)紅豆湯和90g的滾水,所以紅豆湯30g也一起加進去拌。(我煮紅豆(综合剉冰),先用網篩撈出甜紅豆顆粒80g來用,紅豆湯的部份另外用,因為水份的量必需精準一點,所以紅豆顆粒就要用網篩撈,紅豆湯就算在水份裡,我用2大匙紅豆湯及90g滾水,加點紅豆湯讓紅豆層顏色深一點,味道也多一點,如果你只和有蜜紅豆粒,就用120g滾水來做。)
紅豆椰汁糕做法1.JPG

2.  我把小鍋放秤子上,再加入滾水攪拌,這樣就很方便量出需要的量。(因為地瓜粉水會沈底,所以要加些滾水攪拌,讓粉漿稠些,就可避免在蒸的過程中粉漿沈底,而造成口感不均。)
紅豆椰汁糕做法2.JPG

3.  接著拌材料B的部份,一樣滾水除外,其他材料先拌勻。
紅豆椰汁糕做法3.JPG

4.  再加入滾水攪勻。
紅豆椰汁糕做法4.JPG

5.  内鍋放3杯水(内附量杯)。
紅豆椰汁糕做法5.JPG

6.  再放蒸架及容器。(容器用磁碗也可以,只要放的下)
紅豆椰汁糕做法6.JPG

7.  按定溫鍵設定温度99度C。
紅豆椰汁糕做法7.JPG

8.  再設定時間45分鐘及按開始。(定溫模式是到達設定的溫度之後才會開始計時,按開始鍵後就開始加溫,螢幕上定溫料理字就會持續閃爍,等到達設定的溫度後,閃爍就會停,而變成固定顯示,當看到閃爍停止就表示溫度已達到設定。)
紅豆椰汁糕做法8.JPG

9.  先倒入一半材料B粉漿,要倒入前,粉漿也要再攪拌一下再倒下去,倒入後就蓋上蓋子蒸。
紅豆椰汁糕做法9.JPG

10.  蒸約8分鐘後開蓋,用筷子試一下,是否已凝固變硬,有凝固才可再加下一層。(我用不鏽鋼鍋蒸了約8分鐘就熟了,如果用的磁碗厚些,時間可能還要再加長,隨時都可開蓋測試是否熟了。)
紅豆椰汁糕做法10.JPG

11.  確定凝固了,就加入一半的材料A粉漿,再蓋上蓋子繼續蒸,倒入粉漿前一樣要先拌一拌再倒。(因為有設定時間,所以螢幕有計時,就可知道時間過了多久。)
紅豆椰汁糕做法11.JPG

12.  蒸了8分鐘再開蓋試。
紅豆椰汁糕做法12.JPG

13.  確定凝固了,再倒入剩下的材料B粉漿繼續蒸。(倒入粉漿前一樣先拌一拌再倒入)
紅豆椰汁糕做法13.JPG

14.  蒸了8分鐘再開蓋試。
紅豆椰汁糕做法14.JPG

15.  確定凝固,就再倒入剩下的材料A粉漿蒸,倒入前也一樣要再拌一拌再倒入。

紅豆椰汁糕做法15.JPG

16.  確定都變硬了,就是蒸熟了。
紅豆椰汁糕做法17.JPG

17.  原先也不知道會蒸多久,想說一層約10分鐘,所以設定45分鐘,結果不需要這麼久,蒸好時間還有剩,就按取消設定就好,因為容器不同,時間也可能不同,所以保險一點,多設定些時間,最後蒸好再取消設定就好。
紅豆椰汁糕做法16.JPG

18.  蒸好取出放涼,要完全放至涼透才好脱模,熱熱的很黏,放涼後黏度就會降低。
紅豆椰汁糕做法18.JPG

19.  再分切數塊,如果會黏刀,在刀背抹點油會更好切,也比較不黏。
紅豆椰汁糕做法19.JPG

20.  可以直接吃,也可在表面裹上一層椰子粉就更不黏了,小孩不愛吃椰子粉,所以我没沾,口感軟Q蠻好吃的,地瓜粉點心不適合放冰箱,冰過會變硬,所以放室溫,但這也不要放太久,室溫一天ok,時間久了也會變硬,最佳賞味現做現吃。
紅豆椰汁糕2.JPG

小叮嚀:

**地瓜粉容易沈底,所以加入滾水拌,讓粉漿有點糊化變稠,就可減少沈底,滾水量比較没很多,所以要倒入蒸的前,最好還是再拌一拌再倒進去。

**蒸好的紅豆椰汁糕要放到完全涼透,才容易脫模。

**地瓜粉點心不適合放冰箱,冰過會變硬。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椰漿 地瓜粉 紅豆椰汁糕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