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2.JPG

  里肌肉要嫩就不能久煮,有時稍微多炒一下,肉就變硬,所以要嫩,有時會用過油的方式,讓肉快速受熱就撈起來,但過油要準備油鍋也麻煩,我比較常做水煮肉片,煮一鍋有味道的湯,我喜歡加豆瓣醬、沙茶醬,讓湯帶些辣味,再放入里肌肉片汆燙,肉片熟了又有味道,湯汁還可以拿來拌飯,香香辣辣的又不油,比用過油方式吃起來更爽口,肉的口感也一樣軟嫩。

水煮肉片

材料: 里肌肉 300g    辣椒 1-2支    薑末 1.5tsp    蒜 3瓣    香菜梗末 1Tbsp    葱 2支

醃料: 鹽 1/2tsp    糖 1/2tsp    蛋白 1顆    太白粉 1tsp

調味料: 豆瓣醬 1Tbsp    沙茶醬 1Tbsp    醬油膏 2Tbsp    糖 1-2tsp(糖量可自行調整)

做法:

1.  里肌肉切薄片,再加入醃料抓拌均勻。
水煮肉片做法1.JPG

2.  葱、薑、蒜、辣椒及香菜梗都切末。
水煮肉片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炒香薑末及蒜末。
水煮肉片做法3.JPG

4.  加入豆瓣醬及沙茶醬炒香。
水煮肉片做法4.JPG

5.  再加入醬油膏及糖炒香。(可用醬油,但用量要再少一點,因為醬油比醬油膏鹹,豆瓣醬鹹味不同,所以醬油膏的量自己調整。)
水煮肉片做法5.JPG

6.  加入1.5杯的水煮開。(也可以先加水煮開後,再加醬油調味)
水煮肉片做法6.JPG

7.  水煮滾再加入辣椒及香菜梗末。(如果喜歡辣味,辣椒可和薑蒜一起爆香。)
水煮肉片做法7.JPG

8.  加入里肌肉片煮熟,用鍋鏟撥散肉片,不要結整團比較快熟。
水煮肉片做法8.JPG

9.  當鍋邊出現泡泡,里肌肉已變色,就是熟了。
水煮肉片做法9.JPG

10.  不用等到水再次煮開,就可先關火。
水煮肉片做法10.JPG

11.  先撈出肉片。
水煮肉片做法11.JPG

水煮肉片做法12.JPG

12.  鍋内的湯再煮至滾。
水煮肉片做法13.JPG

13.  起鍋前加入葱花稍拌一下就熄火。
水煮肉片做法14.JPG

14.  趁熱將湯汁淋到肉片上,就可上桌。
水煮肉片1.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