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豬里肌1.JPG

  雖然常做鹹豬肉,但都是做給老公吃,我很少吃,並不是不喜歡鹹猪肉,只是不愛吃帶肥的五花肉,總感覺肥肉很油,有吃也只吃瘦肉的部份,於是想用里肌肉來做鹹豬肉,里肌肉要嫩就用定溫舒肥,也做過好多次舒肥料理,確實軟嫩多汁,這次在醃料裡多加了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增加色澤也增加香氣,雖然這是西式的香料,但用在中式料理,味道也合,舒肥後的鹹豬里肌,味道及口感都很不錯,嚐起來也比一般鹹豬肉清淡不油膩,我喜歡鹹豬里肌。

舒肥鹹豬里肌

材料: 里肌肉 600g

醃料: 米酒或紹興酒 3Tbsp    糖 2tsp    粗粒黑胡椒粉 1tsp    肉桂粉 1/2tsp    五香粉 1tsp    鹽 1又1/4tsp    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 1tsp(如無可免)    蒜泥 1Tbsp    薑 2tsp

做法:

1. 蒜磨泥。
鹹豬里肌做法1.JPG

2.  薑磨泥。
鹹豬里肌做法2.JPG

3.  醃料均勻的塗抹在里肌肉表面。
鹹豬里肌做法3.JPG

鹹豬里肌做法4.JPG

4.  放入真空袋内,醃料也放進去。(因為我要用真空機,所以先將里肌肉及醃料裝袋來醃,真空狀態醃,會更快入味,如果用夾錬袋來舒肥,就先在容器裡醃肉,等要舒肥再裝夾錬袋,做法請參考舒肥叉燒里肌。)
鹹豬里肌做法5.JPG

5. 我用真空機封口。
鹹豬里肌做法6.JPG

6.  放冰箱醃8小時,可前一天晚上醃,隔天再來煮。
鹹豬里肌做法7.JPG

7.  這次的里肌肉比較小塊,厚度只有約4公分,所以定温模式設定的時間,只需3個半小時,超過5公分厚度的肉塊,舒肥時間就要設定4小時才夠,5公分以内設定3.5小時。
鹹豬里肌做法8.JPG

8.  裝有肉塊的袋子放入内鍋,再加水至淹過食材,要超過定溫料理最低水位,但不可以超過最高水位。
鹹豬里肌做法9.JPG

9.  將定溫料理感溫棒自掛勾取出,並確認鍋蓋蓋上後,感溫棒有浸入水中。
鹹豬里肌做法10.JPG

10.  接下來按定溫鍵,設定溫度68度C。
鹹豬里肌做法11.JPG

11.  再設定時間3小時30分鐘,就可按開始鍵,等水溫到達68度C,螢幕的時間就會開始倒退計時。
鹹豬里肌做法12.JPG

12.  直到時間結束就會發出嗶嗶聲響,這時就可以開蓋取出肉塊。
鹹豬里肌做法13.JPG

13.  倒出袋内的肉塊,裡面還有一些混了醃料的肉汁。
鹹豬里肌做法14.JPG

14.  炒菜鍋加一點點油,放入肉塊煎。
鹹豬里肌做法15.JPG

15.  煎至四面都金黃,就先取出。
鹹豬里肌做法16.JPG

16.  肉汁也倒入鍋中再煮滾,如果覺得味道鹹一點,可再加一點點水。
鹹豬里肌做法17.JPG

17.  鹹豬里肌軟嫩入味又多汁,肉汁可淋在里肌肉上。
鹹豬里肌2.JPG

小叮嚀:

**舒肥定溫料理是藉由水,穩定的向袋內食材傳遞熱能,袋內若還有空氣,將會影響受熱效果,所以要將袋內多餘的空氣排出。(用夾錬袋,做法請參考舒肥叉燒里肌)

**內鍋的水量一定要完全淹過食材,但不可超過最高水位。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