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蛋餅1.JPG

  早餐要吃的有變化,其實也不麻煩,雖然平常大多吃麵包、包子,但有時也會煎蛋餅,做的蛋餅並不是需要揉麵的那種,而是簡單用麵粉加蛋來做(簡易香蔥蛋餅),同樣有營養,而且也好吃,這次用燕麥取代麵粉來做蛋餅,燕麥比麵粉有營養,做出的蛋餅,不只好吃也更有口感,我在表面多刷些沙茶醬汁,有刷醬的餅,味道更豐富,當然也更美味。

燕麥蛋餅

材料: 燕麥 45g    牛奶 80g    蛋 1顆    鹽 1/4tsp    糖1/2tsp    黑胡椒    葱 1支

抹醬: 沙茶醬 1tsp    醬油膏 1tsp    糖 1/4tsp    水 2tsp

做法:

1.  燕麥加牛奶浸泡,我前一天晚上泡放冰箱,隔天早上再做。
燕麥蛋餅做法1.JPG

2.燕麥多泡些時間,可以吸收更多的水份,口感就會軟些,也不會太濕不好煎,如果没時間泡太久,牛奶稍加熱至溫熱狀況,也會加速燕麥吸水的速度,因為要當早餐,所以我前一晚將燕麥和牛奶混合放冰箱,隔天早上就可以加蛋煎,早上從冰箱拿出來,牛奶已被吸收,看起來不會水水的,是濕潤狀態,我加入葱花。
燕麥蛋餅做法2.JPG

3.  再加入蛋及鹽糖胡椒粉攪拌均勻。
燕麥蛋餅做法3.JPG

4.  鍋中入油,倒入拌好的料煎,我有用鍋鏟將餅攤大一點,也可以將材料分兩次煎,餅小一點會比較好翻面。
燕麥蛋餅做法4.JPG

5.  煎至底部都已凝固,就可用鍋鏟翻面,可以多煎些時間,讓形狀更固定再翻面,這樣才不會在翻面時餅裂開。
燕麥蛋餅做法5.JPG

6.  翻面後繼續煎熟餅。
燕麥蛋餅做法6.JPG

7.  抹醬調味料拌一拌。
燕麥蛋餅做法7.JPG  

8.  將抹醬刷在餅皮上。
燕麥蛋餅做法8.JPG

9.  就可取出切塊排盤。
燕麥蛋餅3.JPG

10.  燕麥蛋餅也可以吃甜的,兒子說甜鹹兩種都想吃,所以將一份的量,分兩煎成兩個餅,一份可澆上煉乳或蜂蜜,另一份吃鹹的就刷喜歡的醬料,如果要做甜的,真接在材料裡加點糖拌一拌再煎也可以。
燕麥蛋餅4.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