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肉丸子1.JPG  

  一般要做粉蒸肉,大多用排骨或五花肉,雖然好吃,但覺得較油,肉裡的油都被外層的米粒吸收,試著也用絞肉做,絞肉没這麼多油,所以另外調些醬汁淋在粉蒸肉丸子上來蒸,底下簡單也墊些高麗菜葉,蒸好的肉丸子也好吃,外層米粒吸收醬汁,感覺更軟嫩多汁,搭配底下的高麗菜一起吃,爽口又美味,要做肉丸子時,也可試試多加蒸肉粉來做,換吃不同做法也不錯。

粉蒸肉丸子

材料: 牛絞肉 150g    豬絞肉 150g    高麗菜    蒸肉粉 1包

醃料: 醬油膏 2Tbsp    沙茶醬 2tsp    糖 1tsp    胡椒粉    薑末 1.5tsp  太白粉 1tsp    水 1Tbsp

調味料: 醬油膏 2tsp    沙茶醬 1tsp    糖 1/2tsp    水 1Tbsp    香油 1tsp

做法:

1.  絞肉加入醃料攪勻。
粉蒸肉丸子做法1.JPG

2.  絞肉捏肉丸子,再沾裹上蒸肉粉。
粉蒸肉丸子做法2.JPG
粉蒸肉丸子做法3.JPG

3.  調味料拌一拌。
粉蒸肉丸子做法4.JPG

4.  取幾片高麗菜鋪在盤底。(這步驟可以不做,直接就放粉蒸肉丸子。)
粉蒸肉丸子做法5.JPG

5.  再放上粉蒸肉丸子。
粉蒸肉丸子做法6.JPG

6.  將調味料均勻的淋在肉丸子上面。(因為有裹上蒸肉粉,蒸肉粉有米粒,需要較多的水份,所以多加調味料,讓外層蒸肉粉也吸收到調味醬汁。)
粉蒸肉丸子做法7.JPG

7.  移入電鍋内,外鍋加1.5杯的水。
粉蒸肉丸子做法8.JPG

8.  蒸好取出。
粉蒸肉丸子做法9.JPG

9.  一般做粉蒸肉大多是用排骨或是五花肉,我簡用絞肉來做也好吃,肉丸子表面有一層蒸的軟軟的碎米粒層,肉丸子吃起來更軟嫩多汁。
粉蒸肉丸子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