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義大利麵醬2.JPG

 自從用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做了健康版義式白醬,也想再試義式紅醬,調理機每分鐘24000轉的設計,任何食材都可以打出綿細的口感,所以蕃茄也不用去皮去籽,直接切塊放入調理機内攪打就行,但洋葱我有先炒過,除了可增加香氣甜味,也不會有辛嗆味,我簡單只用了蕃茄、洋葱、蒜頭及義式綜合香料,並没有再加罐頭蕃茄膏,全部都是新鮮食材,所以顏色也没這麼深紅,因為也多加了cream cheese來調和酸味,所以煮好的醬就變成橘色,覺得市售的義大利麵醬有點酸,所以自己做時,才想到加些cream cheese,有加cream cheese,醬料的味道也變柔和,用自製的醬料,炒義大利麵給兒子吃,他說今天的麵特別好吃,和平常煮的不太一樣,既然他喜歡,以後我就會常用新鮮食材來做,畢竟吃新鮮食材還是比罐頭食品,更能保有營養,有調理機自己煮醬料,真的很簡單。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自製義大利麵醬

材料: 蕃茄 6顆(約700g)    洋葱 1顆    蒜 7瓣    cream cheese 100g

調味料: 鹽 1/2tsp(比1/2小匙再多一點,我多加1/8小匙)   糖 1Tbsp    義式綜合香料 1tsp    黑胡椒粉 1/2tsp

義大利麵材料: 絞肉    蘑菇    熱狗    冷凍蔬菜     煮熟的義大利麵

做法:

1.  洋葱切片,蕃茄切塊。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炒香洋葱及蒜瓣。(洋葱有炒過會增加甜味,也不會有辛嗆味。)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2.JPG

3.  炒至洋葱變的有些透明就可熄火。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3.JPG

4.  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入調理杯内。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4.JPG

5.  我怕香料及cream cheese在攪打時會沾到上蓋,所以我用筷子稍翻動一下。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5.JPG

6.  蓋上蓋子。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6.JPG

7.  按啟動鍵,再按濃湯鍵。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7.JPG

8.  我煮的量是最大量,量不能再多,再多攪打時會溢出來。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8.JPG

9.  煮至行程結束。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9.JPG

10.  醬料細滑濃稠,因為我有加cream cheese,所以顏色變成橘色。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10.JPG

11.  如一次用不完,可裝罐放冰箱保存。
自製義大利麵醬3.JPG

12.  我簡單加些料來炒義大利麵,先放絞肉炒熟。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11.JPG

13.  加入蘑菇片及熱狗拌炒。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12.JPG

14.  再加入冷凍蔬菜拌炒。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13.JPG

15.  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醬。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14.JPG

16.  加入義大利麵拌炒。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15.JPG

17.  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就再補鹽調味,起鍋前撒些起司粉稍拌。
自製義大利麵醬做法16.JPG

18.  自己用新鮮食材煮的義大利麵醬,一點也不輸市售的,我多加cream cheese來煮醬,味道很不錯,酸味也變得柔和許多,家人都覺得好吃。
自製義大利麵醬1.JPG

 **產品資訊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goo.gl/bH5tH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